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市场>>

公积金“跨省通办”便民利民!2022年河北保定办理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690笔

2023-02-01 15:16:27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工作在天津,户口在保定,市民赵云最近享受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便利。2022年12月初,赵云用在天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在保定市区购入了一套住房,并直接在保定办理了住房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业务。

赵云告诉记者,得益于保定市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她在办理异地购房提取业务时不用再两地跑。购房后,只需到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跨省通办”窗口直接提交材料,借助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分别通过购房地和公积金缴存地审核后,很快就收到了缴存地公积金中心拨付的12400元提取资金。

为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保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先后出台《关于住房公积金服务“跨省通办”事项业务办理实施方案》《异地购房提取“两地联办”业务流程》等文件,为开展“跨省通办”业务提供政策支持。

在推进“跨省通办”过程中,该中心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拓展网上办理渠道,实现业务办理“一窗办”,打通了“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的痛点和堵点。目前,除异地购房职工可通过“两地联办”方式,到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外,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等10项业务的“跨省通办”,已实现全程在线办理。

该中心归集提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该中心为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购房提取690笔,涉及金额5413.36万元。其中,为京津冀地区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购房提取589笔,共计4684.01万元,持续助力京津冀住房公积金领域协同发展,为三地市民工作生活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