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市场>>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已有多城执行,青岛多家银行暂无下调计划

2023-01-31 16:28:23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芳

春节刚过,郑州、天津便传来楼市利好消息。1月29日,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宣布下调,最低降至3.8%。郑州打响了新年“降利率”的第一枪,天津紧随其后,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回3.9%。据调查,目前全国已有多城阶段性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政策下限,太原和唐山等城市已降至3.8%。1月30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为4.1%、二套房为4.9%,且多家银行表示暂无下调计划。

郑州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月供又能少还了

1月29日,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宣布下调,最低降至3.8%,减50个基点,二套利率不变,即日起开始执行。其中,中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已将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最新调整为3.8%(单利),适用地区为郑州市。也有多家银行称尚未收到相关通知,要根据总行统一安排。

据悉,本次调整之前,郑州首套房按揭贷款年利率普遍执行4.1%的标准,此次下调意味着自1月29日起的新签客户将能省下一笔钱。 以100万元房贷、等额本息偿还30年计算,月供额将减少172.41元,即由4831.98元降至4659.57元。

1月30日,天津楼市调控也有新动作。从天津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获悉,天津自2023年1月起执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天津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回3.9%。此前,天津2022年底开始执行首套房贷利率3.9%,部分银行在春节期间回调至4.1%。目前重新调回3.9%,下调了0.2个百分点。

已有多城阶段性下调或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半年来,房地产政策调控更加优化宽松,政府曾多次强调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2023年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此通知下发不久,便有城市跟进执行。其中,江西九江、广东韶关等多地在春节前阶段性下调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另外,根据贝壳研究院报告,截至1月16日,符合条件的城市中已有太原和唐山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至3.8%。

“郑州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低降至3.8%,在本次调整之前,郑州首套房普遍执行4.1%,这是在市场下行压力下,为提振信心不断优化政策的结果。”卓易数据高级市场分析师王玟琳表示郑州是符合动态调整首套房利率的相关规定的38个城市之一,去年以来,郑州房价跌幅居前,新房、二手房价格指数连续下跌17个月,同比下跌11个月,市场信心疲软,迫切需要降低住房购置门槛,提振市场需求,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符合市场预期。

青岛首套房贷利率4.1%,多家银行暂无下调计划

全国已有多个城市跟进,那么青岛近期有无下调首套房贷利率计划?

1月30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为4.1%、二套房为4.9%。对于近期有无下调计划,青岛多家银行均表示暂无下调计划,仅有一家银行表示“听说要下调,但具体下调时间不清楚。”

另外,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2年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止跌转涨,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6%。所以并不符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条件,青岛并不在此次下调房贷利率名单之列。

对于未来楼市调控政策将会有何变化,王玟琳表示在先行城市调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基础上,预计大部分符合条件的城市后续都会跟进,但会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一二线城市楼市韧性较强,例如青岛目前从统计数据来看并不符合条件。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