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头条>>

广州一季度460多个项目落地 总投资超6800亿元

2023-01-30 14:27:14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报道:争先机、开好局,广州吹响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1月29日,广州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签约活动。据悉,2023年全市安排1722个“攻城拔寨”项目,总投资约6.6万亿元。

四大领域亮点多

据了解,2023年一季度广州共有460多个项目开工、签约,总投资超6800亿元。其中,总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34个,合计总投资3246亿元;总投资10亿元至50亿元项目120个,合计总投资2351亿元。

在产业领域,广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孚能科技、融捷锂离子电池、万洋科技众创城等344个产业项目开工签约,总投资5473亿元。

在基础设施领域,广州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南沙万环西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广州LNG应急调峰气源站配套管线工程等8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95亿元。

在社会民生领域,广州全力加快民生项目建设。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南沙院区)、黄埔区黄陂水质净化厂二期等20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84亿元。

在城市更新领域,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有力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改造。黄埔沙步、黄登旧村改造安置区工程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764亿元。

三大城区势头猛

本次开工签约活动以黄埔区为主会场,并在南沙区、增城区设立分会场。据介绍,黄埔、南沙、增城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发挥示范先锋带头作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开工、签约项目总投资均超千亿元,孚能科技、融捷锂离子电池、万洋科技众创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孚能科技广州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黄埔区知识城集成电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年产30GWh动力和储能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24GWh动力电池和6GWh储能电池的生产能力,预计达产年产值约200亿元。

融捷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与研发中心项目位于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加工制造业区块,项目总投资85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9GWh储能/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能力。

万洋科技众创城项目位于增城区仙村镇上境村,项目总投资预计50亿元,建成集研发创新、生产制造、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生产生活配套和智慧园区管理为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区,预计达产年产值超80亿元。

项目落地速度快

当天,黄埔区同步推出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十项措施3.0、工业快批10条2.0、实施部分市级行政管理权限等三项改革政策,全力打通项目落地“快车道”。

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是广东省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营商环境便利度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经开区第一。不久前,该区出台“工业快批10条2.0”,为区内工业项目提供从招商选址阶段到竣工验收阶段筹建全流程的订制式审批服务,精简提速为企减负。

2023年是黄埔区电网建设投产规模最大的一年,计划开工变电站5座,计划投产变电站10座,投产总数超过前5年总和,投产后可解决163万千伏安的负荷需求。为此,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共同出台《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改革十项措施》(简称“用电10条”)3.0升级版,推出园区用电、充电预装、电力金融三种模式创新。

在行政管理权限方面,广州市政府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等11项重要市级权限调整至知识城管委会实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