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市场>>

楼市不打烊|旅游路沿线:产品规划高端,地段优势减弱

2023-01-28 12:29:46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马韶莹 张原硕

旅游路在济南楼市发展中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东拓”到“东强”,旅游路楼盘也在跟着不断向东。随着龙湖、绿城、仁恒进驻旅游路东段,旅游路沿线板块又迎来了新一轮的购房热潮。依托靠山自然环境,楼盘产品多以小高、洋房、叠拼等改善项目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旅游路开发一路向东,地段优势明显减弱。

旅游路沿线

公认的“富人居住带”

从2000年到2020年,二十年时间,济南旅游路在城市发展规划中一路向东,从千佛山脚下到开元片区、舜耕路片区,再到奥体、龙洞、汉峪片区,然后发展到今天的港沟、章锦、神武片区,旅游路也成为楼市中网红片区。

2005年,旅游路通车,千佛山片区也开始被开发,代表楼盘有国华东方美郡等;到2009年全运村时代,代表产品就是海尔绿城全运村;再到近些年龙洞片区、奥体片区,有了名悦山庄、大华紫郡等产品;随后,城市继续向东,旅游路也继续往东,汉峪片区聚合了龙湖、保利、金科等房企。

旅游路沿线地块是众房企聚焦之地,区域概念也被各个房企拿捏的很到位。2020年之前,旅游路成为整个济南楼市产品更新最快、体验感最强的区域。不过随着项目的减少,以及位置的一路东移,加上奥体CBD片区、高新核心区等热点片区的崛起,旅游路近两年的热度有些下降。

目前在售项目各有特色

地段优势明显减弱

目前,旅游路沿线在售项目并不多,记者主要探访了绿城·春月锦庐、龙湖·青云阙和铁投仁恒河滨城。

首先是纯新盘铁投仁恒河滨城。项目位于港沟片区,由仁恒和铁投合作开发建设。目前项目营销中心已经开放。

铁投仁恒河滨城项目共6宗住宅地块,容积率1.3—2.4。从售楼处沙盘也可以看出,整个项目以洋房为主,还有几栋17层的小高,后期还会有叠拼和联排产品,户型在210-240平米之间。

项目目前已经公示了首批住宅产品,为142平、175平、215平、259平。

首次开盘的是位于凤鸣路西侧的B1、B2、B3组团,预计2月中下旬首开,目前价格未定。据置业顾问介绍,项目的竞品是保利臻誉、中建云镜等项目,根据这个定位,大概的价格也能估算出来了。

仁恒一向喜欢选择城市核心区域做高端精装项目,铁投仁恒河滨城首次开盘的洋房户型依旧是精装,通过样板间展示来看,此次精装与之前变化不大。与仁恒其他项目来比,河滨城有着“高压线、高铁线、高速路”等地段“硬伤”。

从铁投仁恒河滨城沿着旅游向东,过了绕城高速就到了神武-章锦片区。绿城春月锦庐于2022年5月面世,项目规划了17栋楼,其中1栋楼公共租赁住房,不对外销售。对外销售的16栋楼,14栋18层的,2栋17层的,一共1144套房源。

春月锦庐楼间距39-47米,楼间距不算小,但由于楼栋的交错排布方式依旧导致产生了较多的居住公寓。项目最小户型112平,最大户型174平,以127和142平户型为主力户型,占比接近80%。

据置业顾问介绍,整个项目的定位是首改客户,成交的客户也多数是在汉峪金谷附近上班。目前项目的均价在17000左右,170平的户型价格逼近20000元。目前,春月锦庐的会所和实景示范区已经开放。

龙湖青云阙也是2022年上半年入市,是龙湖在济南旅游路上的第四部作品。项目是一个纯低密的改善楼盘,规划12栋楼,全部是10-11层的低密洋房,户型区间为120-150平米,依旧采用了龙湖的大面宽户型设计,户型面积段比较“亲民”。为了满足更多高端需求,还有一楼带院,顶楼跃层+露台的设计。近期,项目还推出了“五联屏别墅”,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大平层视野尺度与别墅空间尺度的结合,属于市场稀缺产品,所以也得到了较高的关注度。

目前,龙湖青云阙均价16800元/平米,大平层在19000-23000元/平米。

虽然这三个项目都处于旅游路,但都处在绕城高速附近,距离市区较远,地段优势并不明显。有业内人士坦言,“高端改善产品除了产品自身价值外,地段是很重要的一个考量因素,就像旅游路金茂府产品不错,但流量一直不高,主要原因就是位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