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1.06万亿元 创历史新高

2023-01-28 12:26: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题: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1.0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中新财经记者王恩博

记者20日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在京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22年末,开发银行集团总资产18.3万亿元,全年发放本外币贷款和小微企业转贷款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新增1.06万亿元,贷款发放和新增均创历史新高。

会议指出,2022年,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投融资支持力度,优化信贷结构,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质效,助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与此同时,国家开发银行立足职能定位,服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发放基础设施贷款1.4万亿元;在有关部委指导下,高效设立国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积极推进4256亿元基金投放及时落地,支持936个项目。积极服务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稳妥做好设备更新改造专项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专项贷款工作,制造业贷款余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做好能源保供金融服务,发放煤炭煤电保供贷款1643亿元。

会议要求,扎实做好2023年经营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

一是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要求,保持信贷稳定增长,继续靠前发力,全力以赴助力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二是服务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扩大国内需求。

三是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保障产业体系自主可靠和安全可控。

四是优化金融供给,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质效。

五是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风险形势研判,围绕重点领域风险做实做细各项风险防范化解处置工作,一手抓存量风险化解处置,一手抓增量风险防控,持续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

六是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实施,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促进开发性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七是强化金融服务,完善差异化政策体系,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规划重大项目的融资支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优化业务结构,动态平衡好信贷投放总量、结构、节奏。

八是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