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品牌>>

城市归心,总有些平凡的人在守候

2023-01-18 12:4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跑完这一单车,就可以回家过年了!”

“父母乘坐的飞机落地了,马上就可以看见他们,好开心!”

“今天晚上就能到家,明早儿子睁眼就能看到我!”

……

春节即将到来,浓浓的年味已经弥漫大街小巷,在所有的交通站点都能看见步履匆匆的行人,他们快速奔走、神情焦急,只为一件事——回家团圆。

一年的奔波,今天我要回家

何嘉志是山城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一年四季都在外奔波的他,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前两年生意不理想,为了等客,出车时间也随之变长了。

父母年龄都大了,他想要多给他们点陪伴,但出租车司机的工作,让他更多的时间只能在路上。

今年,路上行人比往年更多了,往返的旅客也增加了,何嘉志说:“最近我们几个一起跑车的兄弟伙聊天都说生意好了不少。大家都想着多跑几趟,除夕早点回家陪家里人吃个饭。”

2017年,邱嘉毕业的时候将工作地点选在广东深圳,虽然父母不愿意,也还是尊重他的意见。2021年开始,因为“就地过年”,邱嘉已经连续两年没有回家。今年,邱嘉早早就买好了回家车票和年货、礼物等,就等着踏上归程。

“叫过几次,让他们来深圳玩,两老怕耽误我的工作。今年不用再‘就地过年’了,我妈在电话那头听我说可以回加过年都哭了。或许今年回去该考察一下,要不要回重庆就业了。”

image.png

离家六年,朱丹丹待过几座城市,三年前她来到了重庆,也许是重庆人的耿直豪爽,还有这座城市透出的热性江湖气吸引她,让她决定留在这里。

三年多时间,她凭借自己的出色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上做出了好成绩,并用存下的积蓄在重庆碧桂园樾千山按揭购买的一套房子,2022年底房子完成装修可以入住,让她在这个烟火城市也拥有了自己的温馨小窝。今年新春,她给父母买了机票,让他们到重庆来过年。

詹雷在重庆碧桂园长桥江山项目工地就职,能回家陪伴家人的时间并不多。2019年底,詹雷的儿子出生,在外的他却只能通过电话陪伴孩子成长。随着儿子渐渐长大,偶尔也会在电话里抱怨见不到爸爸,这让他非常内疚。

这个春节长假,詹雷终于可以早点回家陪伴家人,儿子知道后在电话那头拍手跳跃,妻子与父母也连声说好……这一切都让他归心似箭。

image.png

新春佳节,似乎每一个人都在奔波返乡的路上,无论是谁,一家团圆是不变的念想。但是,却有一群人,每逢春节,恰好成为他们最忙的时候。

这些不回家的人,春节都做了什么

春节假期,有人在路上奔一个阖家团圆,自然有人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无法回家,仍旧坚守工作岗位。当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从屋内传出,这群人正在默默守候这份温情,他们正是物业人。在热闹的春节里,碧桂园重庆区域各小区的物业服务人员一如既往在坚守岗位。

璧山翡翠城小区的保安肖朝勇,今年已经是他新春过年坚守岗位的第八年。每一年除夕这天,他的爱人都会拎着保温桶来送饭,桶里是家人准备的年夜饭。除了他,还有不少工作人员的家人会送饭来。这碗特别的年夜饭,也成了碧桂园服务的一道风景线。

“春节期间是人员流动高峰期,小区安保工作也随之升级。为了让业主过一个安心年,我们很多同事都选择坚守岗位,以保证有充足的人手加大对小区进入人员的检查力度。”

虽然春节期间也需要值岗,无法回家过年,但看见业主们家人团聚,其乐融融的热闹氛围,也让大家心里感到温暖。

樾千山的24岁凤凰管家付思琪,去年刚刚毕业上岗,对于第一次春节的值守她有期待也有好奇。付思琪是外地人,本来可以申请过年回家的她,听到领导工作安排后主动申请留守小区。而作为远在家乡的父母,听到她的决定时也予以了支持。

“领导说我是外地人,可以申请回家,但是我拒绝了。大家都在坚守岗位,我不想落下。另外,碧桂园服务在春节期间还准备了一些业主活动,和业主家人一起过年,我很期待。”

听说今年过年又有一群凤凰管家留守小区后,不少业主都邀请管家们到自家过年,而大家也纷纷礼貌拒绝了。留守,是为了能随时为业主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让家人们过一个畅快新春。

新年还未到来,碧桂园渝南首府工程部的物业人员就开始对小区进行工程巡检,他们重点是排查治安管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等问题,以确保春节期间各类设施设备安全、正常运转。

小区的老工程人员牟启亮表示:“一到节日,就是供水供电的高峰,在新年值守的一线岗位上,我们工程人员的主要职责是不让供水供电等问题影响到业主家人欢度春节。”

假期间,碧桂园服务的所有小区都是24小时轮岗,每天会定时巡检设备。同样,在这期间如果接到业主的报修电话,维修人员也会及时赶往业主家中,为他们解决问题。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最大的年味就是团圆。然而,当阖家欢乐时,却有很多人正恪守职责、值班值守,用奋斗诠释责任与担当。此时此刻,非止碧桂园物业如此,还有许多人也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心演绎着平凡的精彩。(以上图文均由碧桂园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