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参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组图)

2023-01-18 16:14:36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9ced08683d29ab92b9a901b31a4c3b98_W020230113337263811945.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广西分会场

1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做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根治欠薪工作视频会议,通报2022年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部署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根治欠薪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韩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建筑市场监管司廖玉平副司长出席会议。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国雄在广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潘国雄随即主持召开全区视频会议,部署全区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根治欠薪工作。

10742092960ec7cb0a21b9838ac4de34_W020230113337263901401.jpg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国雄部署“两违”清查整治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两违”专项清查整治已进入关键时期,今年年底前要完成“两违”专项清查工作实施方案中第二阶段集中攻坚整治,各地要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要求不放松,主动谋划、积极推进,持续做好清查整治工作。同时,要把根治欠薪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持续深入推进“两违”清查整治,紧盯房屋建筑隐患问题整改,对新增“两违”建设实行“零容忍”遏制,对存量“两违”建设采取“尊重历史、区别对待、分类处置、妥善处理”的办法,加强综合保障,建立完善监管体制和长效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增强根治欠薪的责任感,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欠薪案件实行动态清零,通过做细做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为春节和全国、全区“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据介绍,在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监管方面,广西各地每月派出检查组,突出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管。 在“两违”清查整治方面,加大对城市建成区范围内既有房屋建筑和设区市建成区在建房屋建筑排查整治,实现在建房屋建筑清查“全覆盖”。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牢牢守住“三个严禁”工作底线,为全区连续3年获得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A等作出了贡献,连续4年在自治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一等等次。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在自治区分会场参会。各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