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品牌>>

绿星智慧“双子”焕然新生

2023-01-16 16:01: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绿星智慧投资代管恒大城、恒大·玖珑湾后,随着两项目复工建设的有序推进,焕然新生的绿星智慧滇池湾畔与绿星智慧玖珑湾正透露出万千气象。

2023年1月13日,绿星智慧滇池湾畔A3地块三区约1300平方米的车库底板持续浇筑施工。相隔不远处,绿星智慧玖珑湾三期的5栋住宅完成了入户水电安装;之前四期业主揪心的两个积水巨坑,目前已完成了土方回填。两项目复工建设的3个月时间里,从工地上不断传来的好消息,无疑令所有人倍感振奋。

2022年11月,绿星智慧对外宣布,投资代管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两项目,其代建范围包括恒大·玖珑湾四期、五期和恒大城A3地块2区、3区。之后,恒大城更名为绿星智慧滇池湾畔,恒大·玖珑湾更名为绿星智慧玖珑湾。事实上,在消息发布之前,绿星智慧已与中铁五局就建设施工达成合作,施工队伍于2022年9月30日入场玖珑湾四期。

正值辞旧迎新之际,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五局)绿星智慧滇池湾畔、绿星智慧玖珑湾项目负责人李勇,就外界较为关注的项目复工建设情况及计划铺排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正在指挥绿星智慧滇池湾畔约1300平方米的车库底板的浇筑施工的李勇表示:“底板浇筑是主体建设的基础,明年绿星智慧滇池湾畔主体建筑会破土而出。”

李勇介绍,9月30日,中铁五局入场绿星智慧玖珑湾四期,与项目原总包单位完成了交接和界面划分。入场后,中铁五局首先开始地下室顶板防水及防水保护层的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约60%;为了配合三期接通煤气管网,施工队伍对四期做了部分回填土回填;同步施工的还有外部道路管网的施工及四期外墙面的修补。根据进度铺排计划,以上部分会在春节收假以后陆续完成。

根据计划,春节前原本还应该对楼层内部进行电线电缆的铺排安装,但是由于临近春节,材料物资运输受到影响,因此需要待到春节过后施工安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原恒大·玖珑湾7栋、8栋有两个近20米深的基坑,因为停工导致常年积水,业主对此诟病已久。目前中铁五局已完成了土方回填,接下来就可以进行室内管网与园林绿化施工。

李勇还提到,施工队还有一个工作重点是其36—39号楼4栋商业主体及外墙装饰的施工。“对于商业的建设进度。虽然业主不是十分关心,但事实上,商业的工程进度直接影响着玖珑湾四期的主入口大门的施工。”李勇解释。

要说两项目复工建设后,最令业主感到兴奋的消息莫过于绿星智慧玖珑湾三期9栋、10栋、11栋、19栋、20栋已经通水通电。李勇介绍,中铁五局在2022年11月12日进入三期施工现场,主要工作是收尾施工及细节完善,期间相继完成了室外道路施工,路灯、窨井盖等地面设施安装;电缆、入户箱安装;地下室及主楼通水通电等,目前正在完成零星收尾工作。截至目前,中铁五局已完成绿星智慧玖珑湾三期建设合同范围内约95%的工程量。李勇提到,地下室的电线电缆安装非常重要,它直接关系到业主室内的通水通电,这是一个从下至上的系统工程。

李勇表示,绿星智慧滇池湾畔的施工任务相对艰巨,因为原总包单位只做了主楼框架,2022年9月30日中铁五局进场,首先解决了裙楼、地下室、车库等施工所需的临水临电,此次1300平方米的车库的底板浇筑,是项目主楼、裙楼等全面施工建设的基础。

根据初步统计,中铁五局自9月30日陆续进场复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的建设内容包括:绿星智慧玖珑湾四期地下室约5500平方米、37栋商业约900平方米、防水施工及保护层约30000平方米、7-8栋回填土约2000平方米,三期地下室地坪约9000平方米,五期1、2、27栋外墙抹灰;滇池湾畔A3地块筏板浇筑约1300平方米等。

李勇表示,目前两项目的施工建设均严格履行与绿星智慧的合同约定,稳步有序推进。根据春节假期时间规定,施工队收假时间是2023年2月10日,随即将全面投入施工建设。根据工程铺排计划,2023年两项目建设重点包括:绿星智慧玖珑湾四期工程重点是土方回填、室内管网施工;绿星智慧滇池湾畔地下室、剩余主体的建设。

除此之外,目前同步建设的还有绿星智慧滇池湾畔A3地块2区的基坑支护、土方开挖,绿星智慧玖珑湾公共部分装修、户内简装、消防实施安装、水电设施安装、园林绿化建设等。

正值辞旧迎新,绿星智慧滇池湾畔与绿星智慧玖珑湾的更新气象恰似应景。对于久处困顿的万千业主来说,眼前景象他们已期盼已久。(文中图片均由绿星智慧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