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邵明晓辞任龙湖董事会副主席 张旭忠获任执行董事

2023-01-12 13:15:33 财联社

财联社1月11日讯(记者 李洁)继吴亚军后,龙湖集团(00960.HK)董事会副主席邵明晓也宣布退休。

龙湖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邵明晓因计划退休,呈请辞任龙湖集团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

龙湖方面表示,后续邵明晓将以顾问的角色,继续为龙湖集团业务发展提供策略及方向性意见。

截至2022年10月31日,邵明晓持有约3640.74万股龙湖股份。

资料显示,“六零后”的邵明晓于2006年加入龙湖集团,出任龙湖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并在2011年出任龙湖集团CEO。在十年CEO任期内,邵明晓预见性地提出了“持商业”、“空间即服务”等公司战略,以及“TOD优先”等业务策略,助力龙湖集团穿越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周期。

2020年及2021年,邵明晓连续两年蝉联“福布斯中国最佳CEO榜”,是地产行业唯一入选的CEO。

不过在2022年,邵明晓开始退居幕后。2022年2月28日,龙湖集团发布公告,邵明晓辞任首席执行官,并将获委任为董事会副主席,公司执行董事陈序平获委任为公司首席执行官。

龙湖内部人士曾表示,在升任集团董事会副主席后,邵明晓将从新的维度参与到龙湖集团未来工作之中,辅助集团董事长,更聚焦集团战略等方向。

当时,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曾写了一封内部信,标题为《庆幸你是队友而非对手》。信中她表示,“这篇文章,不是为了向邵总告别,而是对过去17年以来与他共事相处的回忆,是向他17年来的倾心付出表达谢意,向他过去带领龙湖取得的成就和做过许多艰难而正确的决定表达敬意。”

在宣布邵明晓退休的同时,龙湖还委任张旭忠为龙湖集团执行董事。据龙湖集团公告,张旭忠为龙湖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任地产航道总经理,自2014年加入龙湖集团以来,曾担任浙江龙湖总经理等职务。

业内人士认为,在吴亚军、邵明晓相继退休后,以陈序平为首的龙湖新任管理层将迎来考验。

对于陈序平而言,其升职速度较快,在接任龙湖集团CEO仅八个月后,于2022年10月28日升任龙湖集团董事会主席。

在2022年10月30日的龙湖投资者会上,接班人陈序平向投资者详细阐述了未来龙湖的发展方向,并提及了去地产化。其表示,未来一年会格外重视现金流的安排,同时在这个前提下保证利润稳中有增。

“未来五年的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商业、租赁住房、空间服务、智慧营造这四个经营性航道能够产生的利润占比要过半,收入占整个集团的30%。到那时,应该说龙湖就完成了去地产化。”陈序平称。

据龙湖集团披露,2022年全年,龙湖集团地产开发业务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额2015.9亿元,是TOP10房企里唯一的民营房企。此外,作为“空间即服务”战略成果,在2022年龙湖集团实现经营性收入约250.2亿元,同比增长25%左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