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郴州金科郡停工近一年引发投诉 住建部门回复:督促开发商资金回流保交付

2023-01-09 11:3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消费维权》平台显示,郴州金科郡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项目停工近一年。业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

图源:红网《消费维权》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郴州金科郡项目资金出现问题,楼盘停工近一年,濒临烂尾。网友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予以协调解决,追回资金,保交楼,稳民生,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消费维权》平台网站

2022年12月28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会同街道社区同志认真调查核实,对此进行了回复。

回复内容显示,金科郡项目由郴州弘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属于黄档,总用地面积86572平米,建筑总面积243113.74平方米,共28栋。分四期开发,毛坯交付(高层住宅13栋,多层住宅9栋,商铺5栋,幼儿园1栋)。

当前进度情况:1#2#3#主体封顶,砌体全部完成,抹灰全部完成,门窗框安装全部完成;4#主体完成至10层,6#主体完成至一层。郴州金科郡项目交付所需资金约1.8亿,剩余资金资产约0.75亿,因剩余资产以车位和滞销物业为主,按40%的去化预计回款0.3亿元。缺口1.5亿,特申请由郴州弘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政府借款1.5亿用于保交楼。

北湖区金科郡项目工作专班及区级包案领导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于10月10日上午和晚上及时分别召开了业主代表见面会和问题处置工作会商会。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参会,对开发商如有资金抽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初查,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对资金账户进行监管。

工作专案组根据被抽逃的预售资金去向做顺藤摸瓜调查。一是冻结了融华地产账户资金2000多万。二是查清资金流向的项目或公司,加快保全资产资金。三是倒逼金科总部作资金回流计划。四是对总包单位会采取必要的措施,尽一切可能保金科郡项目整体都要交楼。

送达关于郴州金科郡项目保交楼复工复产的联系函。一是达成目标。各方共同配合确保在收到本联系函次日起启动复工复产,复工及交付执行计划严格按照建设单位与总承包方双方共同确认并报备至住建局材料为准。二是资金支付。本着“新老划断”的原则。新产生工程进度款应按建设单位与总承包方双方签订合同约定月清月结不得拖欠。其中,总承包方农民工工资进行委托支付至劳动局专户进行拨付。总承包方下属供方款项按现场实际所需材料,每半个月由总承包方提报预付款支付申请(总承包方与其下属供方双方共同确认),经建设方及住建局审核同意后,由共管账户直接拨付,该款项每月从乙方进度款中进行抵扣。

按新的施工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完成一期四栋保交楼;2023年5月底完成二期四栋保交楼;同步督促开发商筹措资金推进三、四期后续工程建设。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郴州金科郡项目正遭遇“预售资金监管问题”“存在烂尾风险”“逾期交房”“违规放贷销售”“停工延期交房”“违规取得预售许可证”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