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深圳市政府主动协调 融创35.8亿转让深圳冰雪文旅城予华发

2023-01-05 16:14:44 财联社

财联社1月4日讯(记者 李洁)融创“纾困”再获进展。

1月3日,融创中国(01918.HK)发布公告称,在附有回购权的前提下,将深圳融华置地投资有限公司51%的股权与债权转让给珠海华发,总金额约为35.8亿元。

“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偿还本集团当时为获取目标项目而获得的融资20.94亿元,并解除本公司目前就该融资而提供的担保,从而也降低本集团整体负债规模、减少债务压力。”融创方面称。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推动深圳冰雪文旅城项目尽快盘活,深圳市政府主动协调多方牵线,对解决项目目前的困难展开磋商谈判。融创与华发本次合作的落定,是在政策指引下,老牌国企华发主动承担,和融创双方共同探索出的企业创新合作、盘活项目的又一个范本。

目标公司深圳融华置地持有深圳冰雪文旅城项目,该项目地块由融创华发联合体于2020年11月以127.1亿元的价格竞得。其中,融创持股比例51%,华发持股比例49%。

资料显示,深圳冰雪文旅城位于深圳前海合作区,项目总建面约为131万平米,计划建成集世界最大室内雪世界、冰雪主题酒店、冰雪主题商街等设施于一体的世界级文旅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交割后,珠海华发还需向政府相关部门缴纳目标地块的剩余地价款63.55亿元。

根据协议约定,本次股转后双方还将设立合资公司,共同负责项目后续的开发建设及销售,冰雪项目及酒店项目的运营管理服务。于2025年11月23日前,融创有权选择回购目标公司的51%股权及债权,回购代价将以出售事项的代价为基准。

近段时间来,融创持续盘活旗下项目。在转让深圳文旅城项目给华发之前,融创旗下多个项目获AMC融资,包括上海董家渡、咸阳森屿城以及武汉桃花源等项目。

2022年12月21日,东方资产与融创中国就武汉桃花源项目达成融资合作,根据合作协议,本次融资总规模33.11亿元,所注入资金将用于化解原有债务以及支持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12月11日,地方AMC陕西金资与融创就咸阳森屿城项目,达成融资合作。

合作达成后,东方资产将行使监管职能,并保留使用融创品牌,融创仍然是操盘方,并会在未来融资偿还后回购股权。后续结合项目经营需求,双方有望进一步增加合作规模。

“两次合作分别由头部AMC、地方AMC机构携手房地产企业共同完成,对目前行业共同面对的拓宽融资渠道、企业纾困问题,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预计融创其他优质项目后续有望获得更多融资支持,这也有助于推动融创整体经营加速恢复正常。

克而瑞数据显示,融创2022年全口径销售额为1692.1亿元,行业排名下滑至第11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