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广西数字住建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谈话会(组图)

2023-01-05 14:26:39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7be6e0c1a6c0b69b99bad39071febcce_W020221230615657475152.jpg

广西数字住建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谈话会现场

12月29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广西数字住建信息系统项目启动会暨项目建设廉政风险防控谈话会。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叶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5d2ca185ff41417813323e49401313c6_W020221230615657601353.jpg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叶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广西数字住建信息系统的建设思路符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信息化规划要求,各承建单位、相关业务处室、监理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信息化建设的部署,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推动广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信息化转型升级。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信息化建设的责任感,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抓紧抓实抓好;要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按照唐标文厅长的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国内先进地区、先进行业,以“高标准、高品质、高能级”的标准开展信息化建设;要明确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开展工作,坚决守住廉政防线,主动担当,敢作为,狠抓落实,杜绝各类推诿扯皮、应付了事的现象,齐心协力把项目建设好。

据了解,广西数字住建信息系统将建设数字住建统一基础支撑平台、数字住建统一移动平台、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数字住建安全基础设施平台“四大基础支撑平台”,以及数字城建、数字建设、数字住房、数字城管、数字政务、数字内务“六大业务板块”,配套“领导驾驶舱”。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全面解决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长期以来系统分散建设导致的重复建设、“信息孤岛”、监管难度大等信息化发展难点问题。同时,六大业务版块可以全面增强建筑业、房地产、住房保障、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等业务监管、“互联网+”政务服务、智能监测及科学决策和治理能力,提升住建业务管理的一体化、精细化和智慧化能力,实现从传统管理到精准治理的转变,基本实现广西住建信息化处于全国行业内一流水平的目标。

会上,厅建管处、城建处和保障处代表分别汇报项目推进、建成和应用情况,并作廉政表态。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中设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双正工程监理服务有限公司等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工作表态发言。

a570b9357e902efa7e41af69eba95d48_W020221230615657781710.jpg

承建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分别作工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承建单位和监理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姚琳尹/文、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