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福建>>政策>>

厦门市建设局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的通知

2023-01-04 16:23:09 厦门市建设局

image.png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行为,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发〔2021〕24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我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重大前期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招标人应于招标公告发布前在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招标计划。因涉及国家安全、国家机密、抢险救灾或因招标人不可预见等原因急需开展的招标项目,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不发布招标计划。

二、发布内容

招标计划应包括项目名称、招标类型、投资总额、招标方式及预计招标时间等内容(详见附件)。

三、发布时间

项目招标人应定期或适时发布招标计划,原则上在项目挂网招标之日前不少于30日发布。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少于30日发布的,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可实时发布。如招标项目有调整,应当更新招标计划。

四、发布渠道

招标计划的发布媒介为“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由招标人在厦门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录入。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提前发布机制是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便于市场主体提前获知招标信息,激发市场活力,提高招标投标活动透明度和交易效率。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

(二)落实主体责任。招标人作为招标计划发布的责任主体,要按要求及时发布,并确保内容准确。各级招标投标监管部门应加大指导和督促。

(三)建设、交通、水利、市政、港航等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所管辖项目建设单位(招标人)的宣传引导,确保各单位落实招标计划发布制度。

本通知自2023年2月1日起执行,原有政策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

附件: 厦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表

厦门市建设局

2022年12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厦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计划表

image.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