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四川>>政策>>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行业管理的通知

2023-01-04 16:23:09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各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

近年来,个别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在开展咨询业务时,存在未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计价规定的行为。为持续规范我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从业人员行为,维护建筑市场秩序和社会公共利益,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工程造价行业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从业行为

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要按照其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开展业务,强化内部管控,以良好的社会信誉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赢得市场。

(一)各造价咨询企业要强化内部管理。配齐配强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复核、审核及签字盖章质量控制程序。组织从业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和规范的更新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在承接造价咨询业务时,要坚持合法、独立、客观、公正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杜绝不当竞争,不转包承接的工程造价咨询业务。开展造价咨询业务时,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相关标准、规范、技术文件要求,编制符合要求的高质量的成果文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各造价咨询从业人员要加强自律管理。提升业务素质,恪守职业道德,注重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依法依规注册执业资格,杜绝挂证和多头执业行为;亲自审核造价咨询成果文件无误后加盖执业印章,杜绝执业证书和执业印章由企业保管和使用的违规行为;落实工程造价咨询成果质量终身责任制,保证执业活动成果文件的质量,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二、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成果文件质量

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应加强宣传和培训,引导本行政区域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程造价咨询服务质量和水平。依法加强对工程造价从业人员的市场行为监管,引导其提高执业道德和业务水平。加大对工程造价成果文件质量的监管力度,促进企业严格执行国家、省统一计价依据,正确开展招标控制价、竣工结算价等工程计价活动,健全工作质量保证体系,提高成果文件编制质量,确保计价活动合法合规。

三、加强动态监管,规范工程造价企业市场行为

各县区住房城乡建设局、经开区建环局要加强与审计、财政、发改、市场监督、检察院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全面掌握辖区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通过定期检查、巡查、重点抽查、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对企业执行工程计价规定情况的动态监管,规范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计价行为。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和造价从业人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8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