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陕西>>头条>>

陕西省留坝县老旧小区改造 让群众“说了算”

2023-01-03 13:50:40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既然要改造,最好一次到位,把房顶上的太阳能也一次拆掉”。

“希望改造时把抽油烟机管道加高”。

“小区老人多,建议增加一些健身器材”……

不久前,留坝县住建局联合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召开了2023年旧改项目政策宣传暨改造意见线上征求会,社区群里居民们积极出言献策,你一言、我一语的提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经过一上午的热烈讨论,增加健身器材、围墙翻新等多项内容被正式纳入2023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范畴。

“居民急需要解决什么,我们就改造什么。这样的方式把居民积极性调动了起来,自然就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理解。今年留坝县已召开旧改项目意见征求会43次,收集到居民意见100余条。”留坝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红梅告诉记者,以前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政府出资、部门监管,群众则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今,居民参与进来,共同管理身边事,改造工作好做了,群众的满意度也提上来了。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牵着民生、一头连着城市发展。留坝县在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中,坚持从实际出发,倾听群众的呼声,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改起,让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说了算”。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前期调研过程中,留坝县通过召开意见征求会、现场踏勘、现场交流等形式走近居民,从摸排征集民意、项目立项、改造内容精准定位等方面不断提高居民的参与度、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坚持因地制宜“一小区一方案”,改造中,除了给排水、天然气等基础类改造外,还将居民“点单”的合理化建议全部纳入了改造清单,包括楼顶防水、技防监控、供暖、适老中心建设等多个内容,涵盖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此外,还及时向居民公示设计方案、施工进度,鼓励居民全程参与改造验收,严把程序、规范、标准关口,力争把每一个改造项目都打造成精品民生工程,让群众改的舒心、住的安心。

“没改造之前房顶漏水,一到雨季苦不堪言。在年初的改造征求意见会上,我们提出意见,没想到改造中真的就落实了。不仅如此,小区还划分出晾晒区、休闲区,栽种了花草树木,让我们的老家属楼改造的即好看又实用。”谈起小区改造后的变化,家住老家属院的居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旧小区房屋由“旧”到“新”、楼院由“乱”到“齐”,“脏、乱、差”摇身一变成为了“洁、齐、靓”,紧贴居民需求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使居民逐步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的提升。截至目前,留坝县已累计完成老旧小区改造项目49个,惠及1080户居民。2023年计划改造项目21个,已开工5个项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