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头条>>

绿星智慧投资代管恒大两项目 复工“保交付”

2022-12-26 17:16: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焦灼等待了300多天后,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两个项目的复工复建终于尘埃落定。昆明绿星智慧宣布投资代管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两个项目,目前施工方已进场并有序推进复工复建,接下来项目将以全新的面貌,诠释“绿星双子”的形象。

在原恒大城售楼部门口可以看到,项目外围围挡已换上醒目的“绿星智慧”巨幅绿色海报。海报内容显示,为响应昆明市“保交楼”的政策号召,绿星智慧已对恒大城项目进行投资代管。恒大城更名为“绿星智慧·滇池湾畔”,将推出约建面94-135㎡临滇空中墅。

进入工地探访,项目施工方中铁五局正在对项目现场进行清理,为复工复产做准备。据了解,目前现场清理工作已进入尾声,接下来将根据绿星智慧的总体统筹安排,全面投入复建。

至此,悬而未决的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的接盘复建终于尘埃落定。然而对于如此手笔的投资代管方绿星智慧(昆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绿星智慧),外界却充满了好奇。天眼查显示,昆明绿星智慧股权架构为:绿星智慧(上海)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绿星智慧)持股94%,海南兴泓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追溯股权穿透,上海绿星智慧的股权架构为:绿星资服房地产建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持股40%、首建投信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0%、上海州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绿星资服房地产建设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为绿星(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绿星(香港)是绿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天眼查同时显示,上海绿星智慧的另一位股东首建投信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股人中,大股东为首金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7%,其他股东还包括国开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银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农银国际企业管理公司、建银国际(中国)有限公司、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

据透露,绿星智慧专注投融资管理及资源整合,为优质开发项目提供投融资管理服务。其核心业务是:通过与各类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的战略协作,发挥信用背书能力,提供多元化的资本服务,解决项目的资金需求,支持困境地产信用重构和流动性复苏,保障项目的复工复产和顺利交付。

根据绿星智慧发展思路,其更多侧重于稳健的市场开发和优质存量土地开发项目的投资运营。通过与金融机构的业务联动,专注城市优质存量开发项目的投资运营,参与中国城市化进程。

对绿星智慧有了基本了解后,便不难窥见其投资代管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两项目的决策思路:其一、昆明城市化、宜居化建设正在向高质量、高品质方向转型,期间需要具有实力、有专业、有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其二、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同属于“三个半岛”板块,享有得天独厚的环湖生态资源和昆明湾区经济发展圈的红利,项目价值与前景显而易见。也正于此,两项目的接盘与“复工复产”格外受各界关注与期盼。

当前正值“品质春城建设”的关键时期,其中一大重点就是“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2022年7月,在省、市住建部门支持召开的“保交付·稳信心”昆明市2022年度(上半年)集中交房仪式中也明确提出:“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为首要目标,为复工复产、保质交楼工作给予重要基础保障。在此背景下,昆明绿星智慧投资代管恒大城和恒大·玖珑湾两个项目,积极复工复产“保交付”,无疑是昆明城市建设与民生保障的重大利好。

面对这一利好,感受最深的莫过于两项目的准业主们。原恒大·玖珑湾4期业主刘恒(系化名)的一席话,表达了众多恒大业主们的心声,“当下,对于购买了恒大产品的购房者来说,能够等到有实力和责任的公司接盘,能够复工复产保交楼,无疑是最大的幸运”。

另据透露,结合昆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昆明绿星智慧接下来或将还有新的战略部署,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度参与昆明“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参与“品质春城建设”。(文图:黎铭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