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潍坊>>品牌>>

潍坊万科透明工厂,共鉴家的美好!

2022-12-21 15:1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所谓透明工厂,本身是指数据透明,各生产节点和生产过程都完全透明,可被了解。针对这些痛点,项目借用这个含义打造万科都会公园透明工厂,以常态化工地开放为基石,力求项目建造流程透明,把家的所有建造细节变得可触可感,把品质变得从“只可意会”到“真实可鉴”,让客户看到房子背后的工艺工法及万科“诚信所见”的坚持。

荣华建设集团,前身为莱西市建筑总公司,拥有70余年发展历史,为青岛市10强民营企业,位列山东民营企业100强;承建了一大批高层、超高层建筑,大跨度、高难度、高技术含量的民用、公共建筑工程,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以及“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中国市政工程金杯奖”“金屋奖”,创出“泰山杯”“青岛杯”等省、市级质量奖300余项等。

居住体验之外,家的安全问题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既要做到外在精致,也要做到内里安心。万科都会公园透明工厂,细致展示了主体结构、厨卫、墙面、地暖等方面,从选材到检验的种种细节:

钢筋直螺纹设置连接防护帽,防止直螺纹接头处锈蚀;楼板面筋采用楼板厚度控制器,确保楼板厚度及钢筋保护层厚度准确。现浇板钢筋绑扎牢固,下排筋设置垫块,中间设长排钢筋马凳,确保钢筋保护层厚度准确。

二次结构采用预制过梁,两侧入墙长度不小于25cm,提高其抗震能力;构造柱模板使用定型加固工具,防止构造柱涨模、漏浆。墙面张贴工艺二维码,可清楚了解混凝土强度等级、材料质保资料以及实测实量等相关数据,可追溯性强。

墙体砂浆抹灰采用人工拍浆,优点是浆点均匀,粘结牢固,减少空鼓;开线管开槽施工前精准放线定位,以确保开槽位置准确,线槽分层封堵,面层挂抗裂钢丝网,降低开裂隐患。

卫生间地面防水厚度不小于1.5mm,淋浴区墙面防水高度不小于1.8m,门口处防水外延500mm,两侧外延200mm,防止门口出现返潮渗水现象。地漏与瓷砖完成地面高差5mm,有水房间排水管底部设止水台防止渗漏。

不同墙体交界处挂镀锌钢丝网,公共区域填充墙满挂钢丝网,石膏抹灰满挂耐碱玻纤维网格布,避免出现裂缝。抹灰前进行基层清理,孔洞封堵,油污、尘土清理、混凝土涨模处理,然后涂刷界面剂,面层抹灰压入耐碱玻纤维网格布。

阳台地面防水厚度不小于1.5mm,管根处预留1cm凹槽,填充防水材料进行封堵,顶部预埋止水节,更大程度提高了防水能力。腻子分两遍施工,确保腻子表面平整光滑无色差,板面平整粘结牢固不脱粉。阳角护角,确保成型后美观顺直阳角无开裂。

地暖管采用卡具固定,间距30cm,防止混凝土浇筑时出现位移现象。地暖管铺设前基层清理洁净,防止出现杂物导致空鼓现象。

当地面面积超过30㎡或边长超过6m时,按不大于6m设置十字界格伸缩缝,预防地面开裂。钢筋防裂网位置在距细石混凝土上表面10-15mm处确保地暖浇筑后地面不出现开裂现象。

潍坊万科都会公园“透明工厂”的打造,用透明心,做透明事。万科相信,真正的好产品没有捷径可走。每一张图纸、每一块石材,都凝聚了超乎想象的心血与汗水,让家的建造的所有细节可触可感,让品质从“只可意会”到“真实可鉴”。建筑面积约105-169平方米低密洋房住区,火爆热销!

图片来源:潍坊万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