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头条>>

河南省郏县住建局开展物管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2022-12-16 14:58:10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深刻汲取安阳市11.21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郏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物管小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

一是召开部署会议。组织26家物管企业负责人召开物管小区安全生产会议,对近期物管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二是明确整治重点。紧盯消防设备、地下空间、电梯安全、用电线路、供水供气管道等重点部位,及时制止高空抛物、飞线充电、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人车同屋、占压消防通道等不良行为。

三是成立工作专班。组织精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逐一对60个物管小区进行督导检查。已检查物管小区56个,检查出涉及消防安全法规宣传氛围不浓厚、灭火器数量不充足、消防水带少、消防安全警示提示牌较少、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楼道堆放杂物等问题106个,已整改98个,剩余8个已要求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四是狠抓整改成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已悬挂宣传消防法规条幅65条、增加灭火器467台、消防水带385条,制作安装消防警示标识牌947块,清理违停电动自行车3035台,清除楼道杂物565处,改造电线线路68处,规划消防标识线340处。

下一步,郏县住建局将联合消防部门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同时要求物业企业强化员工消防培训,加大小区消防知识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消防违法行为整治,积极为小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筑牢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