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头条>>

河南焦作:“四电”推广打造“智慧”公积金服务

2022-12-16 14:54:30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登录网上办事大厅,点击办理汇缴核定业务后,电脑网页上就会自动生成盖章电子表单,自动生成盖章电子凭证。企业再也不用每月到现场打印汇缴表单和凭证了,真正实现了不见面服务,快捷、高效。

这是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广应用“四电”(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电子材料)的成果缩影。“四电”的应用,实现了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时,读卡器直接读取职工身份信息,共享信息回填,生成表格,电子签名,后台电子档案返显自动归类等,告别了购房信息、购房档案等录入和扫描,同时在几张表单上签字的不便,减少了群众等候和办理业务的时间。

通过将公众提交的先验信息(证照、申请表格等),转变为存储在各类政务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将各相关单位的资料信息通过大数据共享,电子证照、电子材料的在线调用,核验办事信息,实现信息免填写或“最多填一次”,企业和群众不用再提供实体证照、材料或复印件。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系统的建设并完善,实现了可信应用。在保证合同安全有效的同时,促进了电子材料“随时随地随签随盖”。真正做到了减时增效。

目前,焦作市已依托电子政务外网,相继建设了电子证照库、电子印章和电子签名系统,实现市级电子证照制证、发证、用证、归档和授权管理等功能。下一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在焦作市“四电”应用推广的基础上,以惠企利民为目标,通过高频事项逐批上线,带动低频事项全面上线,逐步归集丰富电子材料库,达到群众少填写、少提交,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整合优化微信公众号、“手机公积金”APP,网厅等线上办理渠道,打通掌上办“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