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头条>>

杭州公积金贷款、商贷时隔5年同时松绑 均“认房不认贷”

2022-12-15 12:55:48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2022年12月13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发布通知,职工家庭名下无住房,无住房贷款记录或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为改善居住条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执行首套房政策,首付款比例最低为30%。

对于职工家庭名下拥有1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执行二套房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

公积金贷款二套房最低首付由60%下调为40%,也意味着,无论是商贷、公积金贷款,杭州正式进入二套房首付最低4成时代。

而此前,杭州公积金贷款一直执行“认房又认贷”政策,有过商业贷款记录或名下有住房,即使未使用公积金贷款,也按二套执行,且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为6成。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调整实施范围覆盖了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等杭州市市辖的全部10个区。合同网签时间在2022年11月11日及以后的,均按照通知规定执行。

就在今年11月11日,杭州对商业住房贷款政策做出调整,全域范围内开始实行“认房不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同样从6成下调至4成。目前,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15%,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降至4.9%。

经济观察网注意到,2017年3月,杭州房管局曾下发通知,进一步完善杭州市认房又认贷政策,只要有商业贷款或者公积金贷款记录,哪怕名下无房,再购买房屋时候,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均只能按照二套房的首付标准执行,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

今年5月17日,杭州就曾对二手房购房门槛进行松绑。调整后,在杭州购买二手房,本地户籍购房者可直接购买,而外地户籍购房者社保要求由48个月缩减至1年。在“5.17新政”发布后,6月,杭州楼市成交量迎来了一个小高潮。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杭州6月二手房成交量达到7300多套,环比增幅超过40%。

但此后,杭州楼市成交持续走低。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杭州10月新房供应依然处于高位,但成交环比下降24.5%,同比下降超3成。二手房方面,成交自6月后持续下降,10月成交套数处于今年以来倒数第三。“银十”恢复不及预期。

11月,在放松限购门槛、调整限贷政策和降低利率等一系列调控后,杭州楼市出现回温。贝壳研究院的数据显示,11月,杭州新房成交8774套,环比上涨10%,同比下降7%。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为5752套,环比上涨约32%,不仅结束了四连跌,成交量仅次于今年6月份的成交峰值,是目前为止2022年二手房成交量第二高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