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四川>>监管>>

自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自贡市(不含两县)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资金保障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2022-12-13 14:00:20 自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七条的规定,自贡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7月23日至2021年9月10日,对2012年以来自贡市(不含两县)城市棚户区(含城中村)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和资金保障情况进行了就地审计,针对审计反馈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认真研究,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责任单位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并积极落实整改,以市城市改造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抓紧推进中省补助资金棚户区改造项目收尾的通知》(自城改提指办发[2022]4号),明确各区县,市级部门相关工作任务。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目标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

(一)未完成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截至目前,剩余5152户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通过调整改造方式实施改造。

(二)审计抽查发现,用公共租赁住房(不动产所有权归国家所有)建设任务抵顶棚户区改造建设任务。该问题通过新建、异地补修建、空置安置房和直管公房转化为公租房等方式已完成整改。

二、棚户区改造资金使用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 )上级专项补助资金闲置超过2年以上。截至目前,由于项目未开工导致上级专项补助资金未使用。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加快办理项目建设手续;二是加快项目范围内房屋征收拆迁。

(二)专项债券资金闲置超过1年以上。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加快项目范围内房屋征收拆迁;二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支付。

(三)专项银行贷款闲置超过1年以上。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加快项目推进,按进度及时支付专项贷款资金。

三、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应开工未开工。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开展房屋征收清零;二是加大招商力度,尽快实现土地出让,启动安置房建设。

(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滞后,房屋逾期未交付使用。整改情况(立行立改):项目于2022年6月竣工交付使用,完成整改。

(三)东部新城(起步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建设滞后。整改情况(立行立改):项目已复工,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年内完成后续工程扫尾工作,达到竣工验收。

四、棚户区改造项目拆迁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已启动房屋征收的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尚未完成房屋征收。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一是敦促项目征收部门加大征收力度,协调司法部门依规进入司法强制拆迁程序;二是启动房屋征收“百日攻坚”、“冬季攻坚”等行动,明确责任,整合力量,多措并举,尽快实现各棚改项目剩余房屋的征收清零。

(二)应付未付拆迁费(立行立改)。

1.釜溪东路等19个已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的项目应付未付房屋拆迁费。该拆迁费主要是企业征收补偿资金,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多渠道筹集企业征收资金,尽快支付。

2.黄桷坪五星街农贸市场等11个项目应付剩余75%拆迁款。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剩余75%拆迁款为被征收拆迁居民自主购房安置资金,需被征收拆迁居民提供购房备案资料,集中向国开行申请贷款资金发放,下一步将及时搜集上报,协调国开行及时对符合申请条件的资金发放。

(三)应付未付过渡安置费(立行立改)。未完成整改。下一步整改措施:加快项目招商,尽快土地出让,多渠道筹集征收补偿资金,支付征收补偿款及临时安置过渡费。

(四)已支付超期过渡安置费。整改情况:通过加快征收清零、加快安置房建设、尽快签订招商协议、完成土地出让等措施来减少过渡费的支付。

(五)个别棚户区改造项目缺失拆迁资料。整改情况(立行立改):一是制定并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各部门责任,完善了征收程序;二是完成征收合同清理工作;三是委托第三方公司对项目开展审计工作。

自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