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杨惠妍折价出售碧桂园服务7.03%股份 拟套现50.55亿港元

2022-12-12 14:11:52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11日讯(记者 陈业)碧桂园服务(06098.HK)大股东加入了出售股份套现的队列。

12月11日,碧桂园服务公告宣布,于2022年12月9日,由杨惠妍全资持有的必胜有限公司已与J. P. Morgan Securities plc签订以二级大宗交易方式的配售协议。

据此,配售代理同意配售,而必胜有限公司同意出售其现有合共2.37亿股碧桂园服务股份,约占碧桂园服务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7.03%予若干独立投资者,每股配售股份售价为21.33港元,总代价约为50.55亿港元。每股配售价较其最后收市价23.95港元,折价约11%。

紧随出售事项后,杨惠妍所持碧桂园服务股份数目将由14.55亿股股份减少至12.18亿股股份,约占碧桂园服务于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的36.12%。杨惠妍将仍为碧桂园服务控股股东。

碧桂园服务公告称,杨惠妍已进一步知会碧桂园服务,据其所深知,配售代理为独立于碧桂园服务及其关连人士的一名第三方且与彼等并无关连。

不过,碧桂园服务并未透露控股股东出售股份所得款项用途。因此,后续杨惠妍是否会通过股东借款方式,借给其实质控股的另一平台碧桂园,帮助其缓解资金压力值得关注。

“作为家族企业,杨氏家族旗下有教育、物业、地产等多个板块,如果有需要,大股东通过借款形式给予适当支持也是可以的。”对于此次控股股东出售股份,一位接近碧桂园服务方面的人士称。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自身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其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和一般营运资金,杨惠妍实际控股的碧桂园近一月已有两次配股融资动作,总募资87亿港元。

11月15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其与UBS及J.P.Morgan各自订立了配售协议,后者将担任公司的配售代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认购合共14.63亿股股份,价格为每股2.68港元。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分别约为39.21亿港元及约38.72亿港元。

12月7日,碧桂园再次公告表示,将以2.70港元的价格,配售17.8亿股股份,募资48.06亿港元,净所得款项约为47.41亿港元。

对于多次配股融资,一位接近碧桂园方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预估明年1月市场销售会比较冷,配股融资能稳定公司的现金流,为即将到期的债务做准备,也可以减轻公司销售的压力。

“碧桂园此时配售意在为未来到期的美元债储备资金,当下正准备申请发行的中债增担保债券仍主要以‘保交楼’为主,因此通过股权融资更为直接。”一位地产资深研究员说。

据悉,碧桂园在明年上半年合计有69亿元的境内债到期或达到回售状态,在明年1月10日及17日有两笔美元债到期,发行规模分别为7.5亿美元、6.25亿美元。

另据了解,自11月24日以来,碧桂园已经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顺德农商银行、珠海华润银行等十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统计,碧桂园这一轮共获得逾3000亿元意向性综合授信支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