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旭辉雨花郡停工被投诉 主管部门回复成立专班督促项目建设

2022-12-08 18:1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涛)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旭辉雨花郡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项目已停工3个月。针对此问题,相关主管部门已进行回复,称已成立专班督促项目建设。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长沙旭辉雨花郡三期已停止施工三个月。网友表示,希望政府部门能高度关注与重视,督促开发商全面复工,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2022年12月6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中共长沙市雨花区委办公室对此进行了明确答复。

回复内容表示,旭辉雨花郡项目位于万家丽路与航空路交界处西南角,开发企业为长沙兴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共含23栋高层住宅、2栋商业办公、配套幼儿园和小学。于2020年9月21日取得首批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开工建设,项目分三批次交付,首批次2、3、5—10号栋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3年1月5日,二批次11—13栋、15—19、21、22、29号栋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三批次20、25—27号栋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23年12月30日。

受旭辉地产集团流动性资金影响,旭辉雨花郡项目建设出现缓建现象,为防范风险,于2022年10月将该项目纳入雨花区风险防控范围,成立了防范化解旭辉项目风险工作领导小组(即“雨花区专班”),雨花区专班将依法依规处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将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实现“保交楼、保民生”的工作目标。

项目的资金监管职权部门为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按照部门职能职责,由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对资金进行监督管理。目前,雨花区专班特设立了项目风险防控专户,对后续企业申请支出的每笔工程款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资金用于本项目建设和运营。

经了解,项目整体无停工情况。具体施工进度情况为:首批次交付楼栋正在施工中,目前剩余收尾工程及整改销项;二批次主体施工已完成,精装施工已完成50%,外立面涂料施工已完成,景观园林施工已完成70%;三批次主体施工已完成,砌体抹灰已完成,外立面涂料施工已完成30%,户内水电穿线施工已完成50%,精装已进场施工进行吊顶及水电预埋,总体施工进度均在逐步推进中。

官方回复表示,后续,雨花区专班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与施工单位搞好协调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长沙旭辉雨花郡项目正遭遇“工程进度缓慢”、“项目资金监管问题”、“教育配套问题”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