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郴州金科郡被投诉挪用预售资金 主管部门回复称公安机关正全力侦办争取资金回流

2022-12-07 17:2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刘着之)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郴州金科郡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项目预售资金有问题,可能存在烂尾风险。主管部门回复表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金科郡”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嫌恶意抽走预售资金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郴州金科郡项目开发商涉嫌挪用预售资金,工程已基本停工,存在烂尾风险;项目未将房贷款打入监管账户;预售许可证存在问题,项目6栋还未建1层,却销售完毕;另外,项目一期已逾期,二期计划于今年12月交房,但楼栋还未封顶……

网友表示,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予以协调解决,落实金科郡项目复工问题,追查10亿预售资金,维护业主们的合法权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2022年12月5日,郴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此进行了调查回复。

回复内容显示,为充分保障业主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保交楼,稳民生”的纾困要求,遵照执行2022年10月10日郴州市房地产领域信访维稳风险化解工作指挥部召开的“金科郡”项目问题座谈会的会议精神,“金科郡”项目6号栋楼预售许可证暂不撤销。

另外,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在北湖区住建局设立了金科郡项目共管账户,加强项目资金的归集使用,确保资金安全。目前可归集的资金有预售资金、查封资金置换两项合计3000余万元,可确保一二期交付后带动三四期的施工建设。并主动协调北湖区“金科郡”项目工作专班,督促开发企业拿出了复工复产计划及资金筹措计划。

目前,6号栋楼已由原规划28层调规至33层,6号栋楼主体封顶延迟到2023年8月28日。同时指导开发企业积极申报保交楼纾困资金,相关资料已报省住建厅。

官方回复表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金科郡”项目开发过程中涉嫌恶意抽走预售资金、相关单位挪用建设资金等违法行为,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目前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经侦大队正在全力侦办当中,争取被集团抽走的该项目资金回流。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郴州金科郡项目正遭遇“存烂尾风险”、“非法挪用监管资金”、“停工1年”、“停工延期交房”、“违规取得预售许可证”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