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第一支箭”加速落地 超80家房企获银行意向性授信逾3万亿

2022-12-06 15:31:32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5日讯(记者 李洁)“金融16条”正式发布后,“第一支箭”加速落地,多家银行陆续加入支持房企融资队列。

近日,除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外,河南、广西、广州、佛山、东莞、惠州、珠海等地的城商行、农商行开始为本土民营房企提供意向性授信。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5日,超80家房企获得银行意向性融资支持,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授信总额已超过3万亿元。

“这说明各地银行在积极落实金融16条的政策内容,体现了银行授信方面支持力度在持续扩大。”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银企之间合作深化是对‘金融16条’及11月21日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进一步落实。预计后续还有更多银行跟进,行业资金压力将有所改善,有助于房企投资意愿的提升。”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王小嫱称。

截至12月2日,广东(不含深圳)已有23家商业银行机构与62家广东房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总授信7621亿元,其中民营房企超七成。预计年内广东全省(不含深圳)将有超过31家银行共为房地产提供授信意向超9331亿元。

其中,佛山本土银行南海农商银行,与佛山本地10家民营房地产企业签约,战略授信额度达200亿元,签约房企有能兴集团、广东恒福集团、东建集团、宏宇集团和海逸地产等;东莞银行、东莞农村商业银行将为东莞市新世纪房地产开发公司等8家本地房企提供意向授信420亿元。

河南中原银行于12月2日举行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分别与普罗集团、美盛集团、正弘集团、绿都地产等河南省内4家重点房地产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三年内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400亿元。

11月29日,广西北部湾银行宣布与5家广西本土优质民营房地产企业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为广西荣和企业集团、桂林彰泰实业集团、广西洋浦地产集团、广西宝塔投资集团以及广西金源置业集团,意向合作授信金额超150亿元。

与此同时,国有大行各地分行也在为当地房企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

其中,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与武汉地产集团、武汉联投置业、武汉万科、武汉中海、华润华中、华中绿城等六家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授信金额合计超400亿元;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农业银行重庆市分行均与重庆本土房地产企业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包括重庆华宇集团等房企。

“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地方银行在信贷投放和区域性房企挂钩更明显,授信的内容主要在个人购房、房地产开发业务以及保交楼等业务,这有助于促进地方房企更加聚焦主营业务,扎实推进日常经营稳健推进。”严跃进称。

11月以来,多项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政策陆续落地,形成支持房企融资“三支箭”格局,供给端支持政策框架基本形成。

“房企融资三支箭政策可以防范房企风险,在已出险房企和相对健康房企之间建立风险防火墙,促进改善市场预期,其次可以化解房企风险,加快并购重组,加快房地产风险出清,还能有效缓解民营企业信用收缩问题,促进民营企业融资恢复。”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负责人刘水称。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阳认为,“本轮政策具有可持续性,地产行业已出现复苏的必要因素,后续行业景气度将呈现缓慢上升趋势。如市场信心仍然不足,政策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但也应注意,部分企业仍存在偿债压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