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上月10城二手房成交回升,同环比均上升!房源挂牌量高于去年水平

2022-12-06 15:29:27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芳

12月5日,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发布的二手房月报,11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54369套,环比结束连续3月下跌转升12.2%,同比上升28.42%。11月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数据表现可观,同环比均双双上升。调价房源中涨价房源占比为11.5%,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1月份,政策端持续释放积极信号,且从金融端出发,缓解行业的资金压力,对提振行业信心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业主端涨价信心也持续微升。

11月重点10城二手房成交回升,同环比均上升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11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54369套,环比结束连续3月下跌转升12.2%,同比上升28.42%。11月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数据表现可观,同环比均双双上升。

一方面,11月中央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支持,金融16条以及三箭齐发支持房企融资,提振了房地产市场信心;另一方面,新冠疫情防控20条优化措施出台,疫情防控显露松动迹象。此外,“退税”政策效应逐渐显现,降低了换房成本,有利于提升换房积极性,提高二手房的流通性。

从今年累计数据来看,2022年1-11月1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571414套,累计同比下降6.4%。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略低于去年同期,在利好政策持续加持下,预计12月二手房成交数据大概率继续上升,全年有望与去年成交规模持平。

5ba5dafa5f5a2ed3b9c66332d6d282f3_638dab1b9e70a70125611da2.png

从具体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变化来看,11月重点10城中除北京、青岛成交下降外,其他8个城市环比均上涨,且涨幅均超10%。其中,苏州、杭州、深圳11月环比涨幅位居前三,分别为30.47%、29.94%、25.48%。

从同比来看,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中,7城同比上升,3城同比下降。同比上升城市中,成都涨幅遥居首位,11月成交13811套,同比涨幅近149.48%。

二手房房源挂牌量高于去年水平

今年以来,二手房挂牌量明显高于去年水平,重点10城二手房挂牌量同比自今年6月以来持续呈现上升局面,且同比涨幅呈上升趋势,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1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挂牌量为151.8万套,环比上升6.55%,较去年同期上涨44.18%。预计短期内二手房供应量仍维持较高水平。

从各城市挂牌量来看, 苏州、南京、北京的二手房挂牌量位居高位,近一年来房源上升明显,尤其苏州,南京较去年同期二手房挂牌量翻倍。成都、深圳、杭州的房源较去年有所降低。从环比上看,11月深圳、厦门、杭州环比位居前三,分别上升35.41%、13.63%、12.6%。

政策暖风下业主涨价信心持续微升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1月,重点10城调价房源中涨价房源占比为11.5%,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11月份,政策端持续释放积极信号,且从金融端出发,缓解行业的资金压力,对提振行业信心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业主端涨价信心也持续微升。

分城市看,11月监测重点10城中,6城涨价房源占比上升,4城涨价房源占比下降。其中,苏州11月涨价房源占比为12.58%,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苏州涨价房源占比持续3月上升,近期在宽松政策的效应下,苏州的业主信心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