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头条>>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

2022-12-05 15:06:57 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汉中市住建局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精心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补钙”铸魂、改进作风,稳步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学史增信,强化党性。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全过程,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学习会、党组学习(扩大)会、月度会、周例会,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筑牢思想之魂。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着力提升全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党性修养,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创新方式,强化导向。在增强学习氛围、强化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开设“理论学习微课堂”,每日在微信群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风建设、住建业务等内容,开展干部交流,探讨学习内容。截至目前,向全体党员推送300余期,参学人员约1.1万人(次)。同时,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习教育等平台作用,深化学习开展,加强业务知识和综合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功底和业务水平。

聚焦育人,提升本领。举办系统党员及党务干部培训班,深入督导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好“青年干部学堂”等方式,围绕党建理论、绿色低碳、作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多期培训,组织青年干部学习培训、分享学习收获、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带动青年干部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有为青年。

查摆问题,整治提升。以查摆问题为抓手,围绕“六个聚焦”,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群众评”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查摆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计划,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达到实效。截至目前,围绕工作、纪律、作风问题整改下发各类提示单、督办单、交办单300余份,并与年终考核挂钩,在全系统形成了“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是失职”的新风正气。

学思践悟,注重实效。组织党员干部以普通群众身份,集中开展“公共出行”和“行政审批服务”体验活动。自2021年5月至今,我局聚焦民心民意,积极开展“城市出行体验活动”,按照一月一主题,先后围绕“携手同建幸福城·齐心共育文明花—老旧小区改造体验”、“减少风险隐患·守护人民安全—沿街工地围挡安全体验”、“安全隐患大排查,城市防汛你我他—城市汛期风险点体验”等多项主题,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入城市大街小巷、建筑工地、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点、历史文化街区等,立足住建工作职能,结合当前城市体检等重点工作开展体验,着力发现城市建设短板不足,以“查漏补缺、服务人民”的态度,回应群众期盼。

不忘初心,强根铸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实践舞台,将言与行统一,引领党员在“为民服务解难题、综合提升工作质量、自我剖析落实整改”等方面发挥作用,局党组以上率下,组织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结合查摆问题、体验感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思考和入党初心融入到实践中、融入到工作中。局党组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围绕民生领域“急难愁盼需”事项,督促指导各县区、园区和相关单位抓好背街小巷改造、人行道改造、断头路打通、排水防涝与雨污分流等项目建设,并坚持每周向4111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项目进展情况,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