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西>>头条>>

聚焦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共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大计 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论坛举办(组图)

2022-11-30 15:24:28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1c4f3052e416f243422928c86fc9eab4_W020221126770953460244.jpg

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论坛现场

11月25日下午,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该论坛是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的8个分论坛之一,以“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圆新市民青年人安居梦”为主题,聚焦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共商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大计。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汪夏明出席论坛并致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二级巡视员王超作主旨演讲。会议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井红主持。

900dab8d525b69100bff9862a39b65ea_W020221126770953541174.jpg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汪夏明出席论坛并致辞

汪夏明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论坛的举办,对推动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尽最大努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具有重要意义。

d9852ed25296856ec7645babd6c4fa27_W020221126770953671857.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二级巡视员王超作主旨演讲

王超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组织摸清新市民、青年人住房状况和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需求情况,进一步推动供给侧改革,努力提高保障性租赁住房在住房供应总量中的比重;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政策,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切实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

本次论坛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房地产与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崔光灿等著名专家,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宇嘉等各省、直辖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人,建设银行以及万科、龙湖、华住、安歆等融资机构和头部企业代表,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普遍关注的政策趋势、投资创新、融资创新、运营创新、服务构建等焦点话题作主题演讲,共同探索前沿发展态势、交流分享各地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经验以及创新成果,推动各地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为各地住房保障工作者、建设者和研究者提供了一个深化互动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促成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与国开行广西分行、农发行广西分行、建设银行广西分行、中国银行广西分行等7家金融机构,在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达成友好合作共识,分别签订投融资合作协议和系列保障性租赁住房合作备忘录。预计“十四五”期间,全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领域融资总额达800亿元,其中2022年签订项目贷款合同298亿元。

近年来,广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政银合作,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实施过程中,广西每年均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区累计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69万套,帮助83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

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各省区市住房保障部门负责人,部分开发性、政策性金融机构和相关商业银行负责人,国内保障性租赁住房头部代表企业,以及从事保障性住房政策研究和信息化建设的专家,广西14个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500人现场参加论坛,近万人通过观看在线直播参加线上论坛。(姚琳尹/文、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