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鲁南>>头条>>

兰山区聚焦“三大集成”率先完成不动产登记与办税业务“一窗办结”改革

2022-11-29 16:20:28 临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便利化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缴税便利化水平,近期,兰山区正式推行不动产登记与办税业务“一窗办结”模式,申请人“只跑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不动产登记业务,极大提高了业务办理便利度。

部门协作简流程,实现信息集成。利用“联办系统+缴税终端+电子档案”,实现信息在部门间流转。由不动产受理工作人员统一收取办理业务所需资料并录入系统,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将资料信息推送至税务部门,税务工作人员在联办平台提取申请人电子资料,结合联办平台婚姻、房屋信息进行核税后,推送至不动产受理窗口,申请人在此窗口通过微终端缴纳税款。通过信息共享,避免了不动产与税务一对一配位时,因人员不齐出现的业务往返流转、申请人多个窗口办理的情况。

创新模式压时限,实现业务集成。通过借助“联办系统+缴税微终端”,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税务后台集中审核,将受理、缴税环节集中在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完成。不动产工作人员帮助申请人在微终端上读取身份证、核验身份信息,即能自动实现申报信息确认、多渠道缴税、完税证明查询等多种功能,涉税业务办理时长缩短三分之一。

窗口优化提质效,实现人员集成。充分考虑不动产受理与税务审核所需时长的不同,根据现有人员情况,按照不动产与税务3:1的比例设置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不动产综合受理窗口由10个增加至18个,对接后台6个税务审核岗,避免了原并联模式下相互等待的情况,提高了人力资源利用率,业务承载量提升80%。

“一窗办结”模式完成了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业务由“并行办理”到“集成办理”的转变,真正实现了“一人、一窗、一环节”的业务办理模式,提升了不动产登记与缴税便利度,为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基层和“交房(地)即办证”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便捷可行的业务办理模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