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落实“金融16条”国有大行密集授信 优质房企现金流有望进一步改善

2022-11-25 16:59:40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杨洁

在11月23日《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业内称“金融16条”)正式公开发布后次日,又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等三家国有大行与房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国有六大行均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助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1月24日,建设银行邀请88家房地产和住房租赁企业,召开了房地产市场形势展望暨住房租赁基金交流会,并与8家房企签署了合作协议。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积极支持优质房地产企业发展,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据建设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截至10月末,建设银行今年累计为1500家房地产企业投放对公房地产业贷款2500亿元。结合综合经营优势,建行集团通过债券承销与投资、预售资金保函、理财、信托、基金、境外融资等方式积极支持房地产企业多渠道融资。

工商银行11月24日与万科集团、金地集团、绿城中国、龙湖集团、碧桂园集团、美的置业、金辉集团等12家全国性房地产企业,以总对总方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总额达6550亿元。据悉,工商银行将围绕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项目并购融资、租赁住房融资、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债券承销与投资等业务领域,与相关房企集团开展全方位合作,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此外,邮储银行11月24日与碧桂园签约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据了解,邮储银行将为碧桂园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11月2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强调,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建筑企业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展期。“金融16条”更是将“稳定房地产开发贷款投放”放在首位,“鼓励金融机构重点支持治理完善、聚焦主业、资质良好的房地产企业稳健发展”。

“国有六大行密集对重点房企进行授信,动作大、信号意义强,充分体现了国有大行积极落实‘金融16条’政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国有大行在稳楼市方面承担了责任,对于进一步改善房企资金状况有积极作用。

记者从某国有大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后续该行还将继续与央企、民企等各类优质房企签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大行支柱作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