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甘肃>>头条>>

甘肃省金昌市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2022-11-24 11:16:44 金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今年4月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安排部署,深入开展打击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制订了《关于开展打击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举报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线索的公告》,重点对商品住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进行了排查整治。一是在全市所有在售商品房销售场所、中介机构、各住宅小区内张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标语、防诈骗提示函等,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共张贴养老诈骗宣传标语200余条,防诈骗提示函140余张,印制防养老诈骗宣传品2500余张,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累计时长2000余小时,形成了“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浓厚社会氛围。二是对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城市街面宣传广告进行了排查,并要求物业管理企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严查严管,建立报告机制,一经发现涉养老诈骗及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立即报告住建部门核查处理。截至目前,共排查在建房地产项目13个、中介机构18家(门店29个)、主次干道180条、广告设施130余处、广告宣传品200余件,发现疑似养老诈骗线索8条并及时进行了核查处理。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严厉打击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日常监管,积极发挥群众力量,动员群众参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引导帮助老年人通过法律理性维护合法权益,坚决杜绝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情况发生,全力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