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临沂>>头条>>

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专项审计检查问题约谈专题会

2022-11-23 14:35:04 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11月17日,市住建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度落实专项审计检查反馈问题约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彦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山东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临沂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专项审计检查有关情况的通报》和临沂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办公室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落实专项审计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对费县、平邑县住建局和临沂火车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城资国有资产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平邑县宜居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元建设局集团、中铁城建集团、冠鲁建设集团进行约谈。

会议指出,农民工工资保障既是重大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是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审计问题的发生,暴露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这些都为农民工欠薪埋下重大隐患,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落实好相关决策部署,将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相关县区住建局、项目责任主体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落实好各项规章制度规定,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制定整改措施。要以专项审计检查通报反馈的实名制管理不规范、建设市场管理秩序不规范、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存在漏洞等方面问题为重点,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要压实属地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县区住建局要对照审计检查工作要点,结合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立即组织对在建项目特别是政府和国企投资项目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并建立整改台账。发现一个问题,整改一个问题,销号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