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市场>>

@装修人,绿色建材环保又健康到底怎么选?权威解答来了

2022-11-21 15:42:5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18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行《山东省绿色建材推广应用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5年)》新闻通气会。绿色建材产品量大面广、种类繁多,涉及方方面面,怎么辨识?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院院长张永光现场做了普及。

什么样的建材是绿色建材?张永光介绍,绿色建材又称生态建材、环保建材、健康建材。绿色建材是充分采用清洁生产技术,不用或少用天然资源和能源,大量使用无毒害、无污染、无放射性原材料制作加工而成的建筑材料。同时,它注重对人体健康和环保所造成的影响及安全性能,具有隔声、调温、隔热、防火、抗静电等性能,可满足用户对建筑外观、构造、功能、可靠性、耐用性等需求,明显提高居住环境和建筑品质。另外,它可消纳大量废弃物,有效对建筑废弃物、工业废渣、生活垃圾等进行再利用,用更低限度的资源得到更大数量的产品,实现资源循环再利用。

张永光说,近年来,国家、省研究编制了一系列绿色建材技术产品评价标准,对其性能指标作出了明确规定。2019年10月,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对绿色建材产品实施分级认证制度,认证结果由低至高分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将建筑门窗及配件等第一批6大类51种产品纳入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范围,通过认证并取得认证证书的企业,可在获准认证的产品本体、铭牌等位置展示绿色建材产品标识。

张永光说,为便于消费者和工程建设各方选用适宜的绿色建材,山东还将分批次编制山东省建设领域推广应用和限制、禁止使用技术产品目录,研究制定《山东省绿色建材工程应用评价导则》,指导各方应用适宜绿色建材。同时,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建立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支持开展高性能混凝土和预拌砂浆、高强钢筋、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装配化装修、节能门窗、高效节能保温材料、结构保温一体化墙板、建筑垃圾再生建材等工程应用技术攻关,提高绿色建材产品技术供给能力。

“我院将积极发挥住建智库作用,密切跟踪试点示范情况,调研掌握市场使用情况,加快推进绿色建材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完善采信管理机制,为我省住建事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他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