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土地>>

关于东城区宝华里房改带危改小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号地块回迁住宅及配套服务设施设计方案调整公众参与意见的采信通告

2022-11-21 14:44:52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

image.png

2022年8月25日至9月8日,我局对东城区宝华里房改带危改小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2号地块回迁住宅及配套服务设施设计方案调整情况依法进行了为期15天的公示,公示期间收到26份居民反馈有效意见,经梳理共涉及5项内容。建设单位北京宝华地产有限公司及设计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针对居民反馈意见进行了书面说明。现将各方意见归纳采信通告如下:

一、属于我局职责范围的各方意见:

1.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关于取消顶层露台的问题

建设单位意见及设计单位意见:按照我市相关规定要求,住宅项目不得设置北侧退台,需要退台的部分应设计为不上人的斜坡屋面。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2.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关于方案调整对户型布局、通风、采光和建筑轮廓的影响问题

建设单位意见:2号地块原设计方案编制于2008年,其中涉及的影响住用安全的强制性设计规范已进行多次更新,因此,为保证公共安全和利益,须对设计方案进行局部调整,户型整体布局、通风及采光未发生变化,设计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要求。

设计单位意见: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规范进行设计,其中,安全相关规范对住宅公共区域的要求有所提高,因此为保障居民的住用安全,须对公共区域进行优化调整,进而导致部分房间轮廓和楼栋轮廓产生变化,但户内整体布局、朝向、采光不发生变化。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3.公众参与反馈意见:关于公摊面积增大问题

建设单位意见:本次优化调整后的设计方案公摊计算方式符合国家规范及有关要求。

设计单位意见:因安全相关规范更新,对住宅楼梯、电梯、设备管井、消防通道等的要求有所提高,公共区域面积略有增加。但计入住户不动产登记的公摊面积均为住宅相关服务设施,符合国家规范及有关要求。

我局意见: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意见属实,予以采信。

二、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的意见:

1.关于因面积增加补缴房款标准的有关意见,我局已反馈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

2.关于要求重新选房等与回迁安置相关的意见,我局已反馈建设单位,要求其与居民友好协商,妥善解决。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东城分局

2022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