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广西前三季度建筑业增加值超1500亿元 对全区GDP增长保持正向贡献

2022-11-17 17:37:19 贺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11月4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在2022年第三次全区建筑业产值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透露,今年以来,广西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前三季度全区建筑业实现产值4719.36亿元,同比增长8.7%,比全国平均增速高0.9个百分点,对全区GDP增长保持正向贡献。

今年以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强化担当,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强分析调度,帮助企业解决材料供应等问题,支持企业拓展经营范围,深挖交通、水利、工矿、电力等产值潜力,继续提高土木建筑工程产值占比,拓展新的产值增长点;召开建筑业企业座谈会,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进一步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优化企业资质审批管理,全面排查治理拖欠建筑业企业工程款问题,加强招投标监管,进一步优化建筑市场环境,持续保证市场环境公平公正;指导各地用好相关政策,大力支持我区企业发展,提升入桂企业本地化率,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去”,抢抓对外开放机遇,并将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平台,展现广西建造水平,推广一批优质企业,帮助广西本土企业拓展区外甚至国外建筑市场,为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据介绍,第三季度广西新增入统建筑业企业309家,前三季度入统企业达到2821家,同比增加461家;新增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1项、一级资质8项,引进13家区外知名建筑业企业在广西成立子公司;以交通、水利为主的土木工程建筑业产值同比增长11.93%,占全区建筑业总产值的29.62%,占比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区外产值同比增长25.1%,占全区比重近19%,占比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增速和占比均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压奋进,切实增强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奋力冲刺确保实现圆满收官。同时,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