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品牌>>

碧桂园拟折价配股融资39亿港元 股价半月内涨幅超200%

2022-11-16 15:25:15 财联社

财联社11月15日讯(记者 陈业)在股价连续上涨多日后,碧桂园宣布拟根据一般授权配售新股份。

11月15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其与UBS及J.P.Morgan各自订立了配售协议,后者将担任公司的配售代理,促使不少于六名承配人认购合共14.63亿股股份,价格为每股2.68港元。

公告显示,2.68港元的配售价相较前一交易日收市价3.26港元折让约17.79%,但相较前5个交易日和前10个交易日的均价则分别溢价30.86%和64.22%。

配售股份占于公告日期碧桂园的已发行股本约6.00%;及经发行配售股份而扩大的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66%。

倘若所有配售股份完成发行,配售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及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分别约为39.21亿港元及约38.72亿港元。每股配售股份的净价估计约为2.65港元。

“配售事项是为公司筹集资本同时扩大其股东及资本基础的良机。配售事项将加强集团的财务状况及流动性,并为集团提供资金用于为现有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发展。”碧桂园称。

据悉,此次配售股份已是碧桂园年内第二次配股融资。今年7月,碧桂园以每股3.25港元的价格,配售8.7亿股新股,最终募资净额约为27.9亿港元。

一位接近碧桂园方面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预估明年1月市场销售会比较冷,配股融资能稳定公司的现金流,为即将到期的债务做准备,也可以减轻公司销售的压力。

“碧桂园此时配售意在为未来到期的美元债储备资金,当下正准备申请发行的中债增担保债券仍主要以‘保交楼’为主。”一位地产资深研究员说。

碧桂园在明年上半年合计有69亿元的境内债到期或达到回售状态,在明年1月10日及17日有两笔美元债到期,发行规模分别为7.5亿美元、6.25亿美元。

碧桂园股价近半个月内的涨幅超200%,其中11月14日,其盘中涨幅一度超50%,截至当日收盘,碧桂园股价涨幅达45.45%,收盘价约3.26港元。

除通过配股融资外,交易商协会“第二支箭”落地后,碧桂园正第二次申请由中债增担保的债券。

11月8日,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信息,为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在人民银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交易商协会继续推进并扩大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营企业发债融资。

“第二支箭”由人民银行再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委托专业机构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通过担保增信、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直接购买债券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债融资。预计可支持约2500亿元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后续可视情况进一步扩容。

目前,交易商协会已受理龙湖200亿元储架式注册发行。

据碧桂园11月4日披露,公司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2021年10月单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58.3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595万平方米。

1-10月,碧桂园累计权益合同销售额为4940.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5007.2亿元,累计权益合同销售面积5822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