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南昌市成功办理全省首个“带押过户”业务

2022-11-16 11:56: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南昌市政银合作“带押过户”政策的首批受益者,杜女士与张先生在南昌市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现场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该市成功办理了全省首个“带押过户”业务。

为落实《民法典》对不动产抵押权的规定,保障抵押不动产依法转让,南昌市自然资源局瞄准问题关键,着力破解难题,对外主动携手工商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内加快业务改革进度,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登记、不动产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流程合三为一,实现买卖双方无需将房屋解押,就可完成二手房转移登记、买方新的抵押放款等多个办理环节的无缝连接。“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理”,为买卖双方省下时间、省下费用、降低交易风险,提高了带押房屋的流通性,有力助推了安全活跃交易环境的形成。

“带押过户”全流程闭环模式的拓新,一方面解决了此前需注销抵押方可交易过户环节多的问题,如垫资还贷风险大、过桥担保成本高、多头奔走时间长等,为交易双方及银行部门搭好台子;另一方面纾解了传统模式下先行还贷或垫付需筹措资金的困难,有效降低了二手房带抵押交易的成本与风险,最大程度保障交易双方合法权益,促进刚需群体购房需求,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达到了“降成本、降风险、促便利”的良好社会效益,截至当前已经办结48件“带押过户”业务。

据了解,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以改革“模范生”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坚定使命担当,不断延伸“带押过户”的银行合作范畴,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业务指导,对标“一趟不用跑”目标,破解更多“登记难题”,探索更多“利民之路”,打通更多“最后一公里”,确保“带押过户”等各项利好政策惠及更多企业群众。(图片来自南昌市自然资源局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