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浙江>>头条>>

杭州取消“认房又认贷” 二套房首付由六成降至四成

2022-11-14 15:00:23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正

11月10日,杭州市发布了《关于调整杭州市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政策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明确,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调整杭州市差别化住房贷款政策,本次调整自2022年11月11日起执行,以购房网签合同日期为准。

在杭州市限购区范围内,对于在杭州市无房、但有住房按揭贷款记录且相应贷款已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可按首套房贷政策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贷款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比例为40%(此前为60%);按照目前规定,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调整为4.15%,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调整为4.9%。

目前,《通知》内容已经得到了浦发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的确认。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无房户而言,《通知》取消了“认房又认贷”政策,直接可以享受首套房的标准,即首付比例为三成。而对于改善性住房需求,则首付比例从六成变为四成。同时,房贷利率也得到了进一步下调。从这几项政策内容可以看出,杭州对于房贷方面的政策落实了非常全面的降成本导向,尤其是对于杭州市限购区域内而言,购房者的房贷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中指研究院华东分院常务副总高院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萧山、富阳、临平等区域部分街镇接连放松限购后,此次杭州市迎来了幅度更大的放松政策,在范围上由局部区域扩大至主城范围,同时,首付比的降低和利率的下调对于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的释放都有促进作用。

高院生介绍,从当地楼市供需的角度来看,新房层面,杭州10月份供应仍处高位,但成交低迷,环比下降24.5%,同比下降超30%。具体开盘表现方面,10月份杭州市区整体中签率47.7%,较上月增长了12.1个百分点,10月份流摇率为39.1%,较上月升高3.1个百分点。二手房层面,自6月份后,成交持续下降,10月份单月成交套数处于年内倒数第三,“银十”市场恢复不及预期。

“本次信贷政策调整后,杭州市新房和二手房的购房成本都会有所降低,有利于新的购房需求释放,带动成交,叠加临近年底房企冲刺业绩或将推出各类优惠,预计11月份杭州市楼市成交规模将有所回升。”高院生如是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