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北>>头条>>

今年前10月河北省城镇竣工绿色建筑面积达到5383万平方米

2022-11-11 12:51:14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具有重要意义。截至10月底,今年我省城镇竣工绿色建筑面积达到5383万平方米,在城镇建筑竣工总面积中占比达到99.5%,累计竣工绿色建筑达3.2亿平方米。

今年以来,我省积极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有序做好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通过对绿色建筑的融资保障、减费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提高绿色金融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助力城乡建设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引导星级绿色建筑建设。今年1至10月,全省城镇竣工星级绿色建筑2380.5万平方米,2个项目获评河北省2022年第一批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项目。

持续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编制并发布了《河北省被动式超低能耗办公建筑降碳产品方法学》,被动式超低能耗办公建筑作为降碳产品纳入河北降碳产品交易体系中。今年8月,“中德被动式低能耗示范房”降碳项目成功交易,实现了建筑领域碳交易“零的突破”。截至10月底,今年全省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171.85万平方米,累计建设777.6万平方米,建设面积全国领先。

不断提高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水平。今年,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推荐6家企业申报了国家第三批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发布了41项装配式农村住房建设技术产品目录(第一批),引导农民群众建设装配式农村住房。今年1至10月,全省城镇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达到2213.7万平方米。(李坦、周珊)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