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物业行业党建暨文明创建推进会

2022-11-10 15:53:09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物业行业党建工作,推动文明行业创建走深走实,11月4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物业行业党建暨文明创建推进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物业行业党委书记周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滨州、聊城、青岛、枣庄、东营、德州等市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齐鲁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聚焦“强党建”,打好收官战,确保“塑优势、创品牌”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电视电话会议、全国物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和省级行业党委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强省物业行业党委自身建设,强化对各市行业党委的联系指导,巩固物业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优势。要持续深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推进行业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街道社区对物业服务的指导监督,推进社区“两委”成员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员负责人“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推行住宅小区物业企业负责人到社区报到,物业企业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办实事”主题,努力营造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良好氛围。“我为群众办实事”是一个长期的任务和要求,要引导物业服务企业根据小区实际情况,从群众房前屋后小事做起,力所能及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推动“三会三公开”制度再落实,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合同履约情况、业主委员会履职尽责情况和物业服务质量评价结果“三公告”试点范围。要丰富创新活动载体,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和社区文化活动,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通过典型选树,形成争先创优、你追我赶的氛围,提升全行业服务水平。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物业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降投诉”作为物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塑造行业形象上出实招、用真劲。要深入分析物业领域诉求特点,坚持主动认领协同整治,强化与12345的沟通联系,聚焦多发性诉求和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进一步压实街道、社区、各职能部门的责任,推动各领域执法和监管力量下沉到社区,形成联动机制。要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完善物业服务质量评价制度,强化物业企业信用管理,积极探索电梯保险、住宅养老金等创新做法,构建住房维修长效机制。(物业管理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