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深度>>

胡润榜里的地产富豪: 有人财富缩水千亿 有人飞升500名

2022-11-10 14:39:5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丁文婷 编辑 张雅楠 11月8日,2022年胡润百富榜发布,上榜企业家人数和财富双双下滑。

根据榜单,有1305位个人财富在5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家上榜,上榜人数较去年减少160人,上榜企业家的个人总财富也比去年下降18%,至24.5万亿元。

财富变化映射着行业兴衰,虽然从总财富来看,房地产行业仍为最高,占比达10.8%,但房地产行业上榜人数占比从二十年前的50%逐步下滑至十年前的20%,五年前,这一占比进一步下滑至15%,今年仅为10%。相对应的,大健康行业人数占比则从十年前的6%上升到今年的9%。

在293位今年落榜的企业家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最多,达41人,占比为14%。

世茂集团的许荣茂家族身家较去年减少了700亿元,以380亿元排名富豪榜第128名,较去年下降89名。同样掉出百强的还有复星集团的郭广昌,2021年排名第91,今年降至第126名,财富为390亿元,缩水205亿元。曾在2019年和2020年两度冲入前10的碧桂园联席主席杨惠妍,今年身家为750亿元,较去年锐减1100亿元,排名从2021年的第11位跌至47位。

2020年曾以2350亿元身价成为房地产行业首富的许家印,其财富在2021年缩水至730亿元,今年又下降了400多亿元。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房地产市场持续下跌,整个房地产板块的股价出现剧振,财富同步出现缩水。

尽管如此,仍有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实现了财富“进步”。百强榜中,会德丰、新鸿基、银泰、鸿荣源等企业的掌舵人实现15-31不等的名次上升。万达王健林家族凭借1000亿元的身家拿下内地房地产富豪之首,排名第32位。虽然相比去年,王健林家族的财富缩水了50亿元,但排名在今年依然前进了9位。

更加引人注意的是,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2022年个人财富达到190亿元,增长幅度高达111%,排名从去年的802名跃升至今年第296名。

“财富值”也体现在其所掌舵企业大手笔的拿地中,根据克而瑞发布的2022年房企1-10月拿地排行榜,滨江集团以361亿元的拿地金额排名第7,在一众国央企中,分外鲜明。

在今年众多房企市值大幅跳水的境遇下,滨江的股价同样实现了逆势增长,截至2022年11月9日上午收盘,滨江每股价格为9.79元,较今年年初涨幅超过120%。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