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青岛>>曝光台>>

毛病多多!印象滟毛坯房验出18处问题 多项未达规范要求

2022-11-09 15:17:40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瑜

验房时间:11月5日

验房公司: 青岛安信宜居验房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验房地点:李沧印象滟

开发商:青岛城建集团

房屋面积:95平方米

11月5日,半岛验房团走进位于李沧区印象滟小区验房。报名业主张先生的新房为毛坯交付,收到交房通知后,他就通过半岛验房小程序报名,希望半岛验房团的验房师能够陪同验房,把关新房质量。经过查验,张先生的新房问题不少,包括墙面空鼓、不平整,阴阳角不顺直,裂缝等等在内,共计18处问题,其中多数问题集中在客厅和卧室。

墙面有空鼓,还有明显裂缝

验房师刚入户就发现门框两侧与墙面间闪缝不严。紧接着,验房师使用响鼓锤检查起室内空鼓情况,发现主卧室西墙、南墙、窗户台面,次卧室窗户台面有多处空鼓。另外,客厅地面还有一处明显的裂缝。

cda28c616615d841c0839e8adb257574_636afc019e70a7001dcabfe6.jpeg

(窗户台面多处空鼓)

验房师建议空鼓最好集中进行维修,不然后期空鼓的位置会慢慢出现裂缝。“一般的维修方法,要先将空鼓部位表面的抹灰层全部铲掉,然后重新进行抹灰。”验房师强调,毛坯房厨房和卫生间有空鼓的话要格外注意处理好,否则后期贴了瓷砖后还是空鼓,容易脱落。

阴阳角方正有问题,墙面平整度超规范

验房师使用激光标线仪、2米靠尺和塞尺等工具测量发现,室内多个阴阳角不方正,其中客厅东南角阴角方正度偏差 6毫米, 西南角阴角方正度偏差 6毫米,主卧室西北角阴角方正度偏差约7毫米,次卧室西南角方正度偏差6毫米,西北角阴角方正度偏差 6毫米。另外,主卧室西南阴角不顺直,偏差 15-18毫米 。验房师建议,在不影响正常使用的情况下,阴阳角不顺直也可不做维修。“如果是卫生间和餐厅的阴阳角不顺直,则会影响到后期瓷砖铺贴。”验房师说。

282a153c91ee4dcb4d370d93ee4308d6_636afc029e70a7001545a08b.jpeg

(验房师正在查验墙面平整度)

墙面平整度方面,厨房西墙面局部平整度偏差8毫米。验房师表示,根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相关要求,一般抹灰工程表面平整度允许偏差为4毫米,目前已经明显超出了规范。

存在电源线未套管保护等安全隐患

“这处毛坯房安全隐患比较多。”验房师指出,弱电箱内电源线未套管保护,铁箱盖未见接地线;地暖分水器未见分路标识和压力表。“尤其是没有压力表,无法判断地暖系统是否打压试验,有无渗漏也不明确,需要打压试验。”验房师说。

另外,细心的验房师还查验出客厅及两个卧室的空调插座均插不上,北储藏室缺窗户玻璃,建议业主报修处理。

针对验房查验出的问题,记者电话联系到开发商青岛城建集团,但工作人员表示集团公司不清楚项目的具体情况,匆忙挂断电话。记者又拨打了印象滟售楼处的电话,同样未得到正面答复。半岛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