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柳州市2022年第四次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例会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例会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2-11-09 14:33:03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柳州市2022年第四次建筑市场管理工作例会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例会及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于11月1日下午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921会议室召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黄中、副局长韦融军出席会议,市建管中心负责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管科、质安消防科负责人,各县区住建局、质监站负责人,全市在建项目的平台公司分管负责人在现场参会。施工、监理等企业分管负责人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全区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房建市政工地管理的要求,通报近期我市起重机械专项检查及国庆节前及期间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和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检查、党的二十大前及期间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同时对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会上传达对于装修装卸服务人员和建筑工地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要求以及督促我市各企业做好我市建筑业企业工程款欠款、小微企业欠款梳理排查工作。     

韦融军副局长对我市今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进行回顾,剖析事故原因,要求各企业吸取事故教训,企业要提升自身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将安全生产管理落到实处;各县区住建部门要加强项目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对2022四季度柳州市建筑业产值增长工作提出要求,各企业要灵活运用我市出台的惠企政策,助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临近年终,各单位各企业做好工程建设项目账目梳理工作,统筹资金,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并对我市下一阶段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疫情隔离点项目建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防艾、扬尘治理、严防噪音扰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提出要求。

黄中局长对近期住建系统重要工作进行部署。

黄中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住建系统要统一思想,做好建筑业产值稳增长及安全生产工作。

黄中指出,岁末年初是工程款纠纷,拖欠农民工工资易发、集中高发期。各县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妥善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坚持源头治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等原则。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工程项目开展全面排查,搭建沟通平台,做好维稳及纠纷调解工作。

黄中要求我市各住建部门及企业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创城要求对标对表自查自纠,紧盯建筑工地围挡,最大力度做好我市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