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西>>头条>>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区建筑业产值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

2022-11-09 14:31:21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b877b6e7a939015d594b9d3c23f76eba_W020221107295109618344.jpg

2022年第三次全区建筑业产值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主会场

11月4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区建筑业产值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研究分析全区前三季度建筑业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f18e24073a14c4813b1aa81d1a623b73_W020221107295109664444.jpg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潘国雄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建筑业实现产值4719.36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有13个市建筑业产值实现正增长,负增长城市比上半年减少了一个,其中崇左、北海、南宁、贺州、贵港、百色、柳州等7市高于全区平均增速;全区建筑业拉动广西GDP增速0.2个百分点,拉动第二产业增速0.8个百分点。第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也是施工的黄金期,要狠抓稳增长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四季度。

会议要求,各市要切实增强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赶时间、提进度、找增量、补损失,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推动建筑业产值增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加强分析调度,多举措支持企业拓展经营范围,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惠企政策应出尽出,精准指导企业发展;加大金融扶持,联合金融部门开发适合建筑业特点的金融产品,为企业放宽融资门槛、降低资金利率,增加额度,推动解决建筑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各部门联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不断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充分利用好中国—东盟建筑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022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平台,推广一批优质企业,帮助广西本土企业拓展区外甚至国外建筑市场,为全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会议强调,各市要继续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在建筑工地发生;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情况专项检查,防止因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引发群体性事件;认真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暨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防止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作工作发言,14个市分别通过视频汇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建筑业产值完成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