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四川>>政策>>

《自贡市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措施》 政策解读

2022-11-07 15:21:54 自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一、起草背景

按照2022年5月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两稳一保”有关会议精神,为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业健康发展,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十条措施》(川办规〔2022〕5号)和住房城乡建设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转变建筑业发展方式推动建筑强省建设工作方案》(川建行规〔2022〕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编制了《自贡市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措施》。

二、编制情况

《自贡市支持建筑业企业发展若干措施》在延续近年我市一些好的工作举措的基础上,充分学习省内其它市州关于促进建筑业发展的相关举措,经过政策文件收集、编前集体讨论、调查研究、会商座谈、征求意见、部门会商、合法性审查、公平性审查等程序完成编制。

三、主要内容

《若干措施》一共十个方面共21条措施,具体如下:

一是培育发展骨干企业方面。奖励建筑业产值提升和建筑企业资质升级的建筑业企业,鼓励各区县对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建筑企业进行资金奖励,激励建筑企业积极开拓发展和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二是支持企业转型发展方面。落实“优质优价”政策,以资金奖励支持我市工程项目争创国家、省、市优质工程奖项,不断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和管理水平;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招投标领域放宽限制准入条件,让中小建筑企业能更多参与市场竞争。

三是推动企业战略合作方面。推动本地企业与市外企业在项目投标、建设方面联合发展、加强合作;支持民营优质建筑企业与国有企业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搭建用工平台,加强建筑施工人员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补贴方面明确将出台政策支持,加大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扶持培养力度。

五是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方面。加强建筑市场治理,优化市场竞争环境,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完善信用评价制度,加强建筑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优化施工现场人员管理、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度、深化工程项目审批改革、推行项目评定分离制度。

六是深化资质审批改革方面。优化企业资质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七是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合理分担企业各类风险、着力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减少企业各类保证金现金压力、推行工程款施工过程结算。

八是加强金融财税支持方面。加大融资政策支持,引导银行机构提供质押贷款,对诚信建筑企业提供融资授信额度。

九是促进外向经济发展方面。支持建筑企业对外发展,对市外开拓发展较好的企业给予奖励。

十是健全服务保障体系方面。推动建设项目业绩入库,助推企业资质升级,建立挂包帮服务机制,对企业在政策等方面给予指导服务。

解读机构:自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管理科

电话:0813-2206151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