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头条>>

10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未现成交旺季

2022-11-07 15:4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许青青)10月广州市商业地产市场整体成交量并未呈现“金九银十”旺季特征,各业态(写字楼、公寓、商铺)成交量在2万平方米至5.4万平方米之间,均相对较低,且同比环比均以下滑为主。

合富辉煌商业地产4日发布的10月广州商业地产市场报告显示,10月广州市写字楼成交量为4.2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6%,同比上升1%。成交主要由南沙区、黄埔区、番禺区、天河区的交易支撑。

公寓市场方面,10月成交量为5.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同比下跌41%。由于10月缺乏大宗交易加上10月中下旬疫情的影响,对比8月和9月有下降趋势。多数区域的成交量环比大致持平或呈现一定的涨幅,降幅集中在9月有大宗交易的黄埔区。

商铺市场10月成交量走低,为2.1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2%,同比下降57%。从横向对比来看,10月成交量仍属年内低位。从成交区域来看,南沙区成为唯一成交量变化较为积极的区域。而远郊的增城区、从化区以及整个中心区域均有较大幅度的环比下降。

报告分析指出,在各种商办业态中,商铺市场受疫情的影响最为显著,因此在10月疫情有所反弹的背景下,业态成交较平淡。但从销售数据看,商铺“基本盘”社区底商仍旧保有一定的市场温度。此外,从往年成交情况看,写字楼市场在四季度一般较容易产生大宗交易且占全年成交量30%以上,因此接下来的两个月仍较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