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曝光台>>

蓝谷之光交房一年仍然没法供暖 开发商称能源站还没建好

2022-11-04 15:07:3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 王田

“交房已经一年多了,今年能不能供上暖还是未知数!”即墨蓝谷之光B区业主孙先生表示,该小区于去年9月份办理交房,因入住率较低,小区并未供暖,今年入住的居民越来越多,但是供暖费还没通知业主缴。孙先生称,热电公司表示开发商并未提前交纳材料,而开发商却表示供热公司的管道目前还未铺设完毕,两边推诿业主着实犯了难。记者通过蓝谷管理局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中。

交房一年仍没法供暖

孙先生是即墨区蓝谷之光B区的业主,他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该小区顺利办理交房,11月左右正式入住,赶上冬季,孙先生盼着小区能尽快供上暖,但因小区入住率太低,供暖的诉求并未达成。转眼又是一年,眼看各家各户开始试压了,孙先生家还是没有动静,随后孙先生便找到了开发商青岛碧桂园产城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产城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开发商说因为热电公司没能把管道铺好,我们没法供暖,后来业主们又找了热电公司,他们说是开发商还有手续没办,前期没能提交材料,就这么两边推,我们老百姓在中间受苦。”孙先生称,当前小区能否按时供暖依旧没有准信,若不能正常供暖业主们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予一定补偿。

热电公司:开发商没能提前提交材料

随后,记者联系了热电公司,工作人员称蓝谷之光B区无法供热主要有两部分原因。其一,按照相关供暖条例,开发商应在供暖期前两个月与热电公司签署合同,并预缴热费,但开发商仅在9月份提供供暖户数名单,未能提交正式书面材料;其二,正式能源站未能建成,延误了供暖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当时只给了一份供暖的名单,没有正式的书面材料,也没交费,我们不认为他们要供暖,如果9月份提供了材料的话,即便现在没办法用能源站供暖,我们也可以尽快加一个临时供热站。”

该工作人员介绍,当前与开发商正在协商中,临时供热站已经开启前期工作。“正式能源站我们也在建设过程中,现在正在催着碧桂园签合同缴费,我们会全力推进这个事。”

碧桂园:热电公司正式能源站没建成

根据该情况,记者联系了碧桂园产城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蓝谷之光目前B区以及星荟部分均无法供暖,主要因为正式供热设施(能源站及供热主管)未施工完成,不具备供暖条件。 负责人称此前已向政府部门缴纳基础设施配套费,且在2022年多次与热电公司沟通协调供暖相关事宜。对方均表示2022年可以供暖。

而针对热电公司所表述的“未能提交书面材料”这一说法,碧桂园给予否认,并表示从2022年3月份多次主动向其询问“小区是否可在今年供暖”,并明确表明2022年需要供暖的诉求,与此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于2022年9月6日向热电公司上报了供暖户数,直至9月底对方回复因供热设施不完善,今年可能无法供暖,且在该过程中热电公司始终未能提供供热合同。“直到2022年10月27日热电公司才把供热合同范本电子版发给我们,但是合同里也没有标注具体的供暖年份,是今年还是明年,这个还需要明确。”

工作人员称,当前首要的问题是为业主解决供暖事宜,经蓝谷管理局协调,碧桂园产城有限公司与热电公司已达成一致。“现在我们需要对方提供合同,在里面中说明供暖的具体时间,11月3日应该就能给到我们。”

相关部门:责令供热单位尽快出具临时方案

为核实相关细节,记者联系了蓝谷管理局,对方称相关部门正在协调解决,责令泰能热电尽快出具临时供热方案。“近期应该会有结果的,供热单位会按照时间节点保障居民的供暖。”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