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政策>>

鹤建综〔2022〕45 号关于购买商品住宅发放契税补助的通知

2022-11-03 16:03:06 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鹤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鹤政办〔2022〕18号)要求,支持群众合理购房需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现就购买商品住宅发放契税补助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享受购房契税补助时间范围

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期间,在鹤壁市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且在住建(房管)部门备案的新建商品住宅,可享受购房契税补助。享受契税补助的购房日期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日期为准。

二、购房契税补助标准

在鹤壁区域内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人员,可获得50%契税补助,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可获得全额契税补助。

三、购房契税补助办理时限

申请契税补助办理时间截止到2024年12月31日,到期后将不再接受购房契税补助申请。

四、职责分工

1、市财政局负责提供契税补助资金。

2、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审核职称证并出具书面意见。

3、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负责提供购房合同备案信息。

4、市自然资源规划局负责契税补助资金的发放工作。

五、购房契税补助办理程序

1、购房人员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办理网签备案。

2、购房人员缴纳购房契税。

3、获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购房人员需持职称证原件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办理职称审核意见书,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购房人员需提交学信网学历(学位)认证材料。

4、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供的购房合同备案信息,对可享受契税补助资金的购房人员进行资格认定。按照购房人员提供的纳税凭证、职称证及审核意见书(申请100%契税补助人员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材料(申请100%契税补助人员提供)计算应发契税补助,并向市财政局提出拨付申请。市财政局审核后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拨付契税补助资金。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按照实际核定标准向购房群众发放契税补助。职称证、学历(学位)证均需核验原件后留存复印件。

本办法施行期限截止到2024年12月31日,浚县、淇县参照执行。

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鹤壁市财政局

鹤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3日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