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政策>>

鹤建综〔2022〕53 号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

2022-11-03 16:01:04 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各县区(功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管理中心、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国资监管、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税务局、银保监、人民银行各支行: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要求,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是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对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意义重大。各县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统筹资金资源,加强沟通协调,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确保各项政策落地。

二、落实减免政策

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出台的减免市场主体房租有关政策措施,降低企业成本、减轻资金压力,促进经济稳定运行。

对出租人减免租金的,税务部门根据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或部门)负责督促指导所监管国有企业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落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政策。因租金减免政策影响国有企事业单位经营业绩的,在考核中根据实际情况对减免租金予以认可。

通过转租、分租形式出租房屋的,要确保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不得在转租、分租环节哄抬租金。

对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租金的非国有房屋出租人,各有关部门要给予力度更大的优惠政策。

三、做好统计报送

财政局(国有资产监管局)负责国有房屋减租情况统计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政策落实和企业清单汇总,并于每月10日前将国有房屋减免房租企业清单和非国有房屋减免租金清单与税务部门、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共享。税务部门负责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情况统计工作。根据有关企业名单,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会同鹤壁银保监分局做好全市贷款支持政策落实情况数据收集和统计工作。各有关部门按照分工于每月7日前将统计数据反馈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主体信息共享,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统计工作。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协调数据报送工作,于每月10日前汇总全市国有房屋和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税收减免、金融支持等数据,通过全国房地产监测系统“房屋减免情况”模块进行报送。

四、强化宣传引导

各责任部门要结合实际出台或完善实施细则,运用网络、电视、报刊等多种渠道,加强减免房租政策宣传介绍,让企业、群众充分了解、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对减免房租典型案例加强宣传,发挥正向引导作用,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积极发挥12345政务热线作用,建立减免租金问题线索受理和协调解决机制,确保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处置。

五、加强督促督导

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指导各县区落实好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并及时报送数据。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市场主体反映问题较多的县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予以通报约谈,提出整改要求,督促落实到位。

附件:1. 市级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情况统计表

2.各县区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情况统计表

鹤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鹤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鹤壁市财政局 中国人民银行鹤壁市中心支行

国家税务总局鹤壁市税务局 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鹤壁监管分局

2022年8月5日

附件1

市级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情况统计表

(X月份)

租金减免情况

税收减免情况

贷款支持情况

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房产税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涉及户数

(户)

贷款余额

(万元)

6月以来新发放贷款金额(万元)

新发放贷款中优惠利率贷款金额(万元)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鹤壁市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附件2

各县区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情况

统计表(X月份)

租金减免情况

税收减免情况

贷款支持情况

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非国有房屋租金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房产税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金额(万元)

涉及户数

(户)

涉及户数

(户)

贷款余额

(万元)

6月以来新发放贷款金额(万元)

新发放贷款中优惠利率贷款金额(万元)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累计

本月

浚县






















淇县






















淇滨区






















山城区






















鹤山区






















开发区






















示范区






















汇总






















填报单位:                                                                                              填报时间: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