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湖南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被罚

2022-10-31 17:0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信用中国官网显示,近日,湖南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因“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被通报处罚,罚款0.4万元。

处罚日期2022年9月13日,开市监处罚﹝2022﹞210号处罚信息显示:

经查,湖南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湘江北尚小区电梯的使用管理单位,电梯维保单位为湖南兰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管理的该小区5栋3单元有2台电梯(产品编号分别为:AMA7468和AMA7469)的下次检验日期为2022年5月。

2022年6月20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上述两台电梯未进行定期检验,但是仍照常使用,故对该公司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停止使用上述电梯,其后该公司立即组织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自查自改工作,并于6月27日向检验机构申报了检验并已检验合格。

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条第三款“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不得继续使用”的要求,已构成使用未经定期检验电梯的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四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停止使用有关特种设备,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一)使用未取得许可生产,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或者国家明令淘汰、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的”的规定,长沙市开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决定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罚款4000元。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富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媛,成立日期2003年5月16日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